分享
2016年12月20日19: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19日晚在安卡拉遭枪击身亡后,美国表示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其驻土耳其使领馆。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9日晚到20日晨连续发布了4条安全预警消息,提醒在土美国公民注意安全防范,留意周围环境,及时收听当地新闻。

  美国大使馆发布的消息还透露,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20日凌晨试图接近美国驻土大使馆,此人还持有武器。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人也已被土耳其警方逮捕。

  美联社消息称,这名男子在美国大使馆的大门口掏出枪支,并朝天开了8枪。美国使馆安全人员出面干预并将其制服。

  按照美方安排,在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以及在伊斯坦布尔和阿达纳的美国领事馆20日均关闭,使领馆的工作人员被准许离开。

  美方对土耳其的安全局势高度关注。有消息称,美国驻土大使馆与卡尔洛夫遇刺地点钱卡亚现代艺术展览中心相距仅50米左右。目前还不清楚有关事件是否存在关联。

  卡尔洛夫遇刺后被送往医院,但抢救无效身亡。凶手据报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已经被击毙。凶手在开枪后高喊“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土耳其方面表示加强了对俄罗斯驻土耳其使馆的安全警戒。

  另外,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伊朗官方消息称,伊朗驻伊斯坦布尔、特拉布宗和埃尔祖鲁姆领事馆的领事服务将于20日关闭,伊朗呼吁其公民暂时不要前往相关领馆。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的外长与防长原定20日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磋商。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援引俄官员的话说,有关会谈仍将按原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2017年中国经济要稳住什么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严峻,在确定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一定要以实际的行动和政策举措,稳住各界对中国经济和深化改革的良好预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给企业和实体经济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才能真正求稳求进。

现在网红很难不朽,而是速朽

现在大多数网红只是一些匆匆过客,她们很难不朽,甚至根本谈不到不朽,我们看到的反而是速朽。

一位更年期女领导的三宗罪

然而干得越快越好,活儿就越来越多,你越是好脾气,结果是谁都可以欺负你。

狙击特朗普的最后希望

有人问基辛格,特朗普当总统,够格吗?基辛格答道: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已经是总统了。

  • 不等川普召唤,为何中企都跑美国开厂
  • 宋朝铁铸钱太狠:买匹布须雇人背钱
  • 所谓亲戚有时只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 “世界第八未解之谜”的景甜为啥不红
  • 供老公上大学他却吃喝嫖赌
  • 德国最童趣的圣诞市集,像走进童话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