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2日17:48 央视

分享

图为连云港站派出所民警检查行车设备

  央视网消息:2月21日,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倒票案件1636起,抓获倒票人员1998人,收缴车票66953张;破获涉假案件211起,查获假票42765张;抓获网上逃犯4489名;破获查缉类案件7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1人,查获毒品643905克,解救被拐妇女儿童2名。2月19日9时,在广州东开往徐州的K678次列车上,值勤的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汪洋将向江苏徐州警方上网通缉的入室盗窃案在逃人员蒋某查获。2月20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根据线索,将倒卖假票嫌疑人杨某抓获,当场查获假火车票25张、空白伪造火车票票版129张、各类伪造发票7500余张及一批制假工具。

  为了保证旅客财物安全,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落实警情通报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加强情报分析研判,进行精确打击。并抽调有反扒经验的民警组成“铁鹰”小分队,深入到重点车站和列车,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盗抢骗”案件6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1人,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281万余元。2月18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接一旅客在兴隆镇至绥化的4031次列车上被盗2400元现金后,立即开展调查等工作,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赵某抓获,缴获全部被盗物品。蚌埠铁路公安处从抓获的一名扒窃人员入手,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至2月18日共打掉在列车、车站扒窃犯罪团伙6个,抓获涉嫌扒窃人员36人,追回人民币27万余元、被盗手机63部,

  春运期间,各地铁路警方提高安检查危等级,强化安检人员教育培训和考核管理,严格各项安检勤务制度落实,共查获危险物品1687036起,查缴导火索100.04米、烟花爆竹132.4万响、化工品82706千克、汽油140.82升、管制刀具54216把等一大批易燃易爆危险品。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联合铁路站段,全面排查站车线治安和消防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怀化、哈密、齐齐哈尔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综治、公安等单位召开线路联防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治安问题。深圳、昆明、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沿线村庄、学校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教育。期间,各地铁路警方共发现治安隐患发现隐患9082个,整改7998个;检查重点消防部位28435个,发现隐患14883个,整改11813个,发整改通知书2274份,处罚387起。

  另外,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立足岗位,积极开展爱民、便民服务和铁路旅行安全常识宣传活动,其中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财物7982起,价值1450万余元。 2月20日,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站派出所接到一车上旅客报称装有4500余元现金及部分衣物等物品的背包遗忘在候车室。随后,民警及时进行查找,将全部物品找到。(文/梁西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细思极恐!美国竟有1100万非法移民
  • 武则天为什么对那些酷吏先用后除?
  • 薛宝钗的病情,严重于林黛玉10倍
  • 这部电影凭啥和《霸王别姬》平起平坐
  • 揭秘:4类渣男最擅长玩弄女人感情
  • 跨越北极圈,和真圣诞老人聊聊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