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1: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500千伏川渝第三通道工程开始放线施工。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2月23日电 (记者 周毅)23日,重庆潼南县小渡镇高坝村500千伏川渝第三通道建设现场,60多位国网重庆电力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进行该工程的首段电缆放线施工。当日,500千伏川渝第三通道工程开始放线施工,施工人员爬上75米高塔在N4035号铁塔至N4046号铁塔放线段进行施工作业。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将为重庆增加一条重要的能源通道,也将大大提升该市迎峰度夏供电保障能力。

  据介绍,500千伏川渝第三通道,是落实国家清洁能源政策,提升四川水电外送能力的重点工程。该工程2016年4月启动,起点位于四川资阳,在重庆跨越了铜梁、合川、北碚、渝北等多个区县。

  在整个川渝第三通道工程中,新建电塔共有247基,高坝村现场队伍主要负责N4035—N4046号塔的放线工作。此时还有1000多人,在各处现场同时施工。

  当日,重庆潼南高坝村现场安置的张力机开始轰鸣,4根拔河绳般粗的钢芯铝绞线,向几百米远外的N4035号电塔顶部送去。同时,电力工人刘怀友和孙正勇系好安全带,开始向电塔顶端攀爬,大约10分钟后,两人相继来到了六七十米的高空。他们的任务是让长达2.5公里,重达数吨的绞线安全地通过N4035号电塔上的滑轮,再送往下一个电塔。

  施工方重庆市送变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工期紧、施工难度大,但为保证在今年入夏前正式投运,必须克服寒潮天气等种种困难。刘怀友和孙正勇这样的爬塔作业,也不会因普通的刮风下雨而中止。

  该市潼南高坝村当地的放线施工段,预计将于2月28日完成所有施工。500千伏川渝第三通道投运后,将为重庆增加一条重要的能源通道,也将大大提升我市今年迎峰度夏的供电保障能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