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4日12:43 重庆晚报

分享

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于本周落下帷幕。昨天,滴滴顺风车披露了其春运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滴滴顺风车共运送848万乘客跨城出行,比去年同期大增3.46倍,达到今年民航预计春运客运量的14.5%,相当于增开13046列8节动车组或3855列18节绿皮火车。这一数据也接近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南方航空国内航班在春运期间的运送人数。此外,参加空座共享计划的车主数达到了333万人。

服务业互联网房地产 三行业最爱坐顺风车

具体来看,东到东三省,西到新疆、西藏,南到海南,北到内蒙、黑龙江的广阔地域均被顺风车用户涉足,顺风车跨城用户的出行范围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43个城市,覆盖了所有开通顺风车业务的城市。其中深圳、广州、成都、北京、杭州成为滴滴跨城顺风车使用排名前五的城市。

数据显示,春运订单的最高峰出现在1月25日,春运期间使用滴滴顺风车跨城出行的用户,出行距离绝大部分在500公里以内,平均出行距离为135公里,最远出行距离是从海南省东方市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总里程高达4169公里。

与铁路、民航等传统出行方式相比,顺风车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在今年的春运数据里,也可见一斑。

例如,在848万人中有107万直接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到了交通不便的偏远村镇。搭乘滴滴顺风车实现了一站到家,免去了多次转车、换乘的麻烦。这也被视为顺风车相对其他交通工具的独特优势。

数据还显示,跨城顺风车车主中,男性占到95%,女性占5%。而在乘客方面,男乘客占到55%,女乘客占到了45%的比例。车主职业的前五分别是服务业、汽车-机械、房地产-建筑、互联网-软件、贸易-物流;乘客职业的前五名分别是服务业、互联网-软件、房地产-建筑、金融、汽车-机械。

广州人最难舍萌娃 温州人最离不开萌宠

顺风车春运数据显示,全国所有城市中,广州人、石家庄人、福州人最喜欢携带小朋友出行,温州人、哈尔滨人、南京人最喜欢携带宠物出行,沈阳人、大连人、上海人最喜欢携带大件行李出行。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广州人最难舍自己的萌娃,而温州人最离不开自己的萌宠。

同时,对比数据还可以发现,在全国城市中,温州、三亚、哈尔滨三地的人们走的最远。其中温州人的平均出行距离达298.6公里,比全国平均出行里程的两倍还要多。左手萌宠、右手远方,敢闯敢拼的温州人既倔强又满腹柔情。

另外,从乘客的出行人数可以看出,苏州人、无锡人、台州人最爱独闯天涯,三地一人出行的订单均占当地全部订单的七成左右;而三亚人、兰州人、南宁人最难割舍朋友陪伴,其中,三亚订单中甚至有高达66%比例是两人以上的乘客结伴出行。此外,女司机占比最高的城市有:沈阳、长春、杭州。

据悉,今年是滴滴顺风车第二次参与春运,去年滴滴顺风车首次参加春运,期间共运送190万人次跨城出行。(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 ]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人保总裁王银成被查,又是情妇立功?
  • 蒋经国禁赌的妙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曹丕:为啥全部接手父亲曹操的姬妾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颠覆!亲探日本名店,匠人原来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