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2日02:4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信号灯怎么设 等你提建议

  经过对连续7个路口信号灯进行智能优化,可以实现平峰时段一路绿灯通行。近日,太白南路信号灯的调整引起市民关注。那么,信号灯到底应该怎么设置?昨日,西安交警举办信号灯大讲堂沙龙。

  据了解,为了缓解太白路交通拥堵情况,交警对光华路至电子四路之间7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智能优化,把信号灯的配时从原来的早晚高峰和平峰时段细化分为早平峰、早高峰、平峰、晚高峰、晚平峰、夜间6个时段,大大减少了交通流在一个路段间的积压,统计数据显示,智能优化前后太白南路高峰通行时间缩短20%、平峰通行时间缩短15%。

  昨日,西安交警秩序处民警李冯斌介绍了对太白南路沿线信号灯智能优化的过程。市民及驾驶员代表也在大讲堂上,就关心的问题提问。

  今日起至3月31日,市民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自己发现的信号灯相位、配时等需要改建的意见和建议。华商报记者会将市民反映的问题整理转交西安交警部门,西安交警也会及时进行调研并作出回复。

  >>答疑

  为什么要设置右转红灯?

  市民左超:右转弯时一般很少有红灯,但行经环城北路,以前由东向西右转时都是一路畅通,但去年年底发现有些拥堵,发现是因为设置了右转红灯,与绿灯有了一定的时间间隔。

  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刘杰介绍,该交叉路口南北连接北大街与未央路,一旦不对右转车流进行管控,很容易造成由南向北通行车辆积压在北门环岛,甚至会因为交通流溢出影响到北大街。左超认为,这种设置可能会导致由东向西的车流积压在高架桥入口处,同时也会导致公交车无法停靠。对此,刘杰解释,信号灯的设置也有一个木桶原理,灯时设置会考虑最短板,这一路段交通流较大会导致拥堵蔓延,所以在已经调整下一路口信号灯的基础上来设置了这个调控红灯。

  有些信号灯为什么没有倒计时?

  一名医院职工张锋问:为什么有的信号灯有倒计时显示,有的信号灯却没有?

  李冯斌说,这个问题交警部门还没有找到明确的定论,“据我了解,北京市的信号灯好像就没有倒计时显示。”民警说,倒计时的优点在于可以为驾驶人作出提示和预判,“但也有一个缺点,会造成驾驶人闯‘绿灯’,如果说倒计时5秒,驾驶人加速通行,在没有把握距离和车速的情况下,会造成闯红灯违法,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能否加大对公交专用道的优化?

  220路公交驾驶员李涛表示,他常年驾车通行在太白南路上,经过信号灯优化后,通行时间明显提高了5至7分钟。李涛建议加大对公交专用道的优化,“因为公交站点的设置也存在变化,尤其是在交叉路口附近减少公交站点的设置,避免出现横跨多条车道左拐弯或者是停靠在最右侧车道影响社会车辆右拐。”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市民建议这些路段设红绿灯

  广大市民对城市道路信号灯的设置一直关注着,华商报记者梳理两个月来有关信号灯的近50条线索、反映和建议,发现市民希望信号灯的设置更加合理化、人性化。

  中华世纪城小区东门外:小区东门位于沣惠南路路边,因为沣惠南路是单行,畅通之余过往车辆车速也较快。小区业主杨先生说,经常去小区东门对面街心公园锻炼,门口只有斑马线,没红绿灯,觉得不合理。

  太华路与自强东路十字:住在太华路附近的张先生说,太华路与自强东路十字附近有西安38中、太华路小学和大明宫幼儿园,“可十字没有红绿灯,也没有过街天桥,每天孩子上下学过马路非常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考虑在该路口架设天桥或红绿灯。

  长乐坡十字:张先生每天要经过这个十字接送孩子,几年前十字围挡修地铁,红绿灯被取消。“地铁一号线通车到现在还没恢复。”张先生说他曾多次向交警、市政反映,可双方一直就“移交”问题扯皮。希望有关部门能调研这个路口,装上红绿灯。

  朱宏路附近的几个十字:段老先生反映:“朱宏路高架桥修好一段时间了,可附近的十字一直没恢复红绿灯,交通混乱,行人过马路很不安全。”

  咸宁路与兴庆路十字:有市民发现该十字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每次左转和直行同时放行,“转弯的堵住直行的,直行的又挡住转弯的,路口很容易被堵实。”希望调整一下红绿灯的时间,把左转和直行分开放行。

  此外,市民李先生反映:“城东华南城西边北三环辅道的红绿灯处看不到停车横线,司机见红灯停车,却经常被摄像头莫名抓拍违法。没有停车线,到底停在什么位置才合适?希望划定明确的停车线。”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黄利健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自闭症少年之死:托养中心成了“黑店”
  •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妻子后代
  • 闫文盛:我们为什么会亲近文学?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家有挑剔婆婆,认为我配不上他儿子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