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2日10:10 重庆晨报

分享

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并没有影响重庆人爱阅读的习惯。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来临之际,亚马逊中国和当当网分别发布了重庆地区的阅读报告。

重庆人每天阅读超半小时高于全国

亚马逊中国21日发布《2017全民阅读趋势报告》, 该《报告》基于1.4万份有效问卷及亚马逊中国数据的全民阅读大调查而来。

区域数据显示,相比全国而言,重庆受访者阅读时间较长,83%的重庆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其中每天阅读大于一小时的重庆受访者占比达38%,均高于全国平均1%个占比。

在重庆,70%受访者表示阅读目的主要是业余爱好。影响其购书的主要因素有工作/生活的需求、朋友推荐和已购图书评论。其中与全国读者不同,有45%的重庆受访者会受已购图书读者的评论影响。

什么时间读?重庆受访者在问卷调查中大多表示会选择在睡前、周末和通勤时间,其中利用通勤时间阅读的重庆受访者占比为40%,高于全国的36%。

就阅读方式而言,77%的重庆受访者选择通过社交平台分享,18%的重庆受访者会通过在购买平台留下读者评论的方式与他人分享。

渝北区市民图书购买力最强

当当网20日发布的“2016国民图书阅读与消费报告”显示,重庆购买力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十。重庆图书购买力最强的城区TOP10为:渝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北碚区、万州区、永川区。

重庆人爱看什么书?亚马逊中国对重庆地区今年一季度的畅销纸质书进行了排名。结果发现,总的来看,重庆读者比较喜爱阅读经典并关注少儿类图书,在热销榜单前十中,包括了《解忧杂货铺》、《未来简史》等多部经典之作,以及《正面管教》、《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等少儿教育书籍。

从年龄上划分,纵观2016年全年会发现,不同年代的重庆读者,购书选择偏好大不相同。比如,90后全线步入高等教育年龄段,是教辅消费主力军。80后组建家庭,身兼自身和孩子阅读提升重任,是图书、尤其童书消费的主力军。作为社会中坚力量,70后关心政治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列入了70后图书消费的前十名。而60后进入天命之年,主要关注养生,最爱养生秘笈。记者 万里 李承宗

原标题:八成重庆人每天阅读超半小时 渝北区市民最爱买书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