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3日16:5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浙江省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政策新闻发布会现场 廖式映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见习记者 廖式映)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近日,浙江省出台了《关于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持续推出减税降费措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这次《意见》含金量高,获得感强。”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浙江省减负办主任凌云在13日召开的浙江省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浙江继2016年制订出台两批50条减负降成本政策后,此次又发布了35条减负降本政策,预计将再每年为企业减负约300亿元。

  2016年出台的两批政策经测算,预计每年总体上可为企业减轻负担1200亿元左右,加上此次第三批政策实施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负约1500亿元。

  据统计,2016年全国企业减负金额在1000亿元以上的只有广东、浙江、江苏三个省。“从全国来看,浙江是去年出台减负政策最多、力度最大、成效最显著的省份之一。”凌云表示。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5月27日举行的浙江省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上指出,降成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要义之一。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深刻内涵,通过“三去一降一补”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

  2017年,浙江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上继续发力。在凌云看来:“实现省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涉企零收费”是此次《意见》的一大亮点。《意见》对最后三项浙江省政府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了改革,取消了货物港务费和杭甬运河船闸过闸费两项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引航移泊费转为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至此,该省已实现了省定行政事业性涉企零收费的目标。

  此外,《意见》还回应了近年来企业对检验检测领域收费反映强烈的问题。此次《意见》显示,将特种设备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并且按只减不增的原则降低收费,从而实现了该省质监系统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的重大转变。

  凌云透露,下一步浙江将全面落实每条减负政策的实施主体责任,抓紧制订出台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政策举措,确保每条政策都能接地气、易实施。(完)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熊猫产仔日本人欣喜若狂(图)
  • 两名中国公民被IS杀害,该找谁算账?
  • 史上最佳牧羊人:好羊倌苏武是啥样的
  • 水浒传中介绍了哪七种类型女人
  • 《借眼》:83岁“鬼后”罗兰
  • 如何让喜欢的男人主动对你表白
  • 美呆!这条天路开往新西兰魔戒小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