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4日16:22 国家院参事室网站

分享

    6月29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的“2017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原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原总干事许琳出席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是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即将于今年9月在厦门举办的背景下召开的,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巴西计划部国际事务所、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南非皮尔森高等教育机构、南非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等7家智库的资深专家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王仲伟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的“金砖年”,金砖合作机制迎来第二个10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中国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是利益和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发扬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继续高举发展大旗,坚定遵循多边主义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金砖合作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迎来第二个金色的10年。”作为主席国,中国愿肩负起开启金砖国家合作第二个十年的重要使命,与其他四国一道,继续积极开拓合作,同时拓展“金砖+”的对话合作,构建广泛伙伴关系,让金砖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黄昳扬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金砖合作发展历程,特别是在经济发展、全球治理、人文交流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9月份厦门会晤的筹备和安排,并积极评价了智库交流对于金砖合作的重要意义。 

    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思科,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明明,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梁艳芬,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杰进,北京师范大学金砖国家合作中心主任王磊,来自俄、巴、印、南等国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约50人参加研讨会。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及“推进机制建设,构建广泛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针对将于9月份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议程和金砖国家第二个十年合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这个劫匪用的装备走红了(图)
  • “已非1962年的印度”,那又怎样!
  • 消失在历史中的古城:好多都很熟悉!
  • 小说:木吉他与段小姐的爱情故事
  • 《明月几时有》:许鞍华式的文艺侠义
  • 他没有以前对你好了?这才是真正恋爱
  • 山脚下还能这么玩?第1次体验房车露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