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4日08:27 工信部网站

分享

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信息通信业经济形势闪耀新亮点,经济运行也呈现新特征,充分显现贵州信息通信业在经济社会新常态下跨越发展的态势和信心。

 

——增速持续加快,实际增量可观。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电信业务总量达到305.6亿元,同比增长105.7%,增速排名全国第一,对贵州省GDP增速直接贡献达到4%;电信业务收入达到141.6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排名全国第一;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4亿元,同比增长68.1%。在贵州省经济加速换挡期,省信息通信业既走出“高速”纠结,又保持了合理的增长速度,让全行业发展长期处于合理空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实属不易。

 

——调整持续推进,升级已成大势。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光缆线路长度达到86万公里,较去年底新增5.4万公里;4G移动通信基站达到8.9万个,较去年底新增1.7万个,同比增长47.4%;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1749.2万个,覆盖比例达到164.1%。信息基础设施覆盖能力的加强,显示贵州信息通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在稳步推进,从奔跑型向引领型转变,从建设型向服务型转移,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移,结构调整正发生深刻变化。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省互联网出省带宽达到6090Gbps,同比增长57.8%;固定家庭宽带下载速率达到13.1Mbps,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排名西部第2位,更显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通信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重要关系。大数据产业发展离不开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通信业提质增效更离不开大数据产业拉动。

 

——规模持续扩大,群众受益增强。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电话用户数达到3806.5万户,同比增长9.1%,电话普及率达到107.9部/百人;移动电话用户达到3551.2万户,其中4G用户达到2153.9万户,同比增长52.5%,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100.6部/百人;固定互联网用户达到503.1万户,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47.1户/家庭。在电话和宽带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信息通信业坚持定向调控,大力推进网络“降费”,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贵州省移动流量资费水平已降至0.028元/MB,于去年相比降幅达到140%;固定家庭宽带价格下调至45.9元/月/户,与去年相比降幅达到60.1%。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倪方六:古人大暑天为何要喝羊肉汤?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