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2日06:18 南方日报

分享

    朱茵《二次初恋》剧照。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刘长欣 实习生/修珠珠)由朱茵、王志飞主演的电影《二次初恋》已于9月1日全国公映。影片是朱茵淡出大银幕6年后的首部作品,却也是她的爱情片告别之作。日前,朱茵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厌倦了一直在银幕上“谈情说爱”,她希望尝试别的电影类型,让观众多一点选择。

    朱茵在片中饰演舞蹈家叶兰,与杜天皓演绎一对夫妻,而且还有一个10多岁大的孩子。她表示,首次挑战演绎一个有10多岁孩子的妈妈,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大的突破,跳舞的戏份则是最吸引她的一部分。“我很爱跳舞,但我的专业不是跳舞。有机会在银幕上跳一段舞给观众看,我觉得很过瘾,很开心。”

    这个角色让朱茵很有共鸣:“叶兰结婚有20年,我和老公的感情也差不多20年。叶兰嫁给了爱情,跟初恋走到现在,要面对现实生活,我也一样,我在家里要顾及的事情也实在太多。”因此,朱茵十分能理解戏里的这对夫妻为何会争吵,以及他们为何再也找不到初恋的感觉,“但导演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身边的那个人很珍贵”。

    从影20多年,朱茵塑造过许多爱情电影里的女主角,最经典也最有名的当属《大话西游》中和至尊宝有缘无分的紫霞仙子了。对此朱茵感谢每一位喜爱《大话西游》和紫霞仙子的观众:“这对演员来说是很大的鼓励,能有一个大家一想到你就想起的角色,是挺难得的一件事。”

    如今的朱茵选择与爱情片说再见,她想有更多不同的尝试,另一部新片《古宅》则是一部惊悚片。在朱茵眼里,拍惊悚片比爱情片难度大得多,“谈恋爱只要有甜蜜的画面就很容易让看戏的人投入,但惊悚片你要铺垫很久。”她接着解释,在她看来尝试不同种类的戏很好玩,“不好玩就会‘谋杀’我的艺术细胞”。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