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3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在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种人,做一件事总想一下子干完,不干完不踏实。

  这种人总觉得时间紧张,不够用;走起路来风风火火,上楼梯也是三步并两步;坐公共汽车,遇到交通拥挤车开得慢就坐立不安,恨不得把司机换下来,自己开;若要排长队买东西,他宁可不买;做工作总要尽善尽美,比别人好,让领导说不出什么;也不喜欢别人插手工作,总觉得不如自己干得好;有很强的竞争欲,也有很强的嫉妒心,人际关系比较紧张。这种行为方式被称为:“A型行为”。

  生活中过于紧张的行为方式,使人经常处于应激状态,此时人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反应,如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胃肠分泌液减少,蠕动减慢,呼吸加快,尿频,出汗,手脚发冷,厌食,恶心,腹胀以及失眠多梦等。这些反应有利于人体充分调动全身来面对外来的各种压力。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存在,如同弹簧长期处在一种被压缩的状态,那么弹簧的弹性就会发生改变,也就是说,人体就会发生一系列机能的改变,持续时间越长,出现的病理性反应就会越严重,高血压、冠心病就容易产生了。当然有的人还会出现糖尿病、甲亢、癌症等内分泌、免疫系统的疾病。

  在现代社会里,人难免要面对紧张和压力,如何对付它以及调整自己就很重要。

  科学家的调查也表明,许多企业家都具有A型行为模式,因为他们内心有紧迫感,自己强迫自己往前跑,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劲,承担过多的任务。把自己的发条上得太紧,弹簧长期处在一种被压缩状态,从来不放松自己,只会工作,不会享受,结果有可能缩短自己的人生道路。

  据保健时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女教师的日本死亡之旅(图)
  • 孩子的班主任找你借钱,该怎么办?
  • 匪夷所思:帝王宠物除了猫狗还有啥?
  • 散文: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富人扎堆地,西温不为人知的美丽公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