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21:49 海外网

分享

中新社南宁9月12日电 (赵琳露)第七届中国—东盟工程项目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东盟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12日在南宁举行,东盟多国专家增进交流与共识,并期待中国—东盟携手应对网络信息安全挑战。

9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幕。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东盟工程科技院柬埔寨分部主席Meas Sokhom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柬埔寨网络发展仍然比较落后,国家花费了大量精力去促进信息网络平台和网络安全建设,以改善国内投资发展环境。

Meas Sokhom期待能从“一带一路”建设中获得更多机遇,不断深化与中国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合作。

“我们需要建立团队,而且需要通过团队去建立网络安全的框架。”泰国国防部网络安全专员Prinya Hom-anek表示,泰国建立有很多网络安全框架,他们还花费两年时间做了模拟器,今年11月泰国还将举行网络防御大会。

多次到访中国的Prinya Hom-anek也希望在中国进行相关的模拟器测试,与中国在网络安全技术方面开展更多交流。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陈剑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东盟聚焦工程项目合作以及信息安全,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工程项目合作中的人才培养问题以及工程标准的相互认证问题。“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愿意推动这方面的资源对接,为发展注入活力。”

缅甸工程委员会主席Charlie Than称,他们已制定了旨在提升工程师认证和教育的路线图,还包括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合作。

本届论坛由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以“工业控制与信息安全”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网络空间防御问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工控安全问题、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问题、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信息安全挑战问题等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完)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