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5日16:34 新民晚报

分享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新民晚报新媒体 钟荷


一家三口坐着爸爸的自行车出门兜风,可以说是很多中国人儿时的共同回忆。其中,“凤凰28大杠”可谓是当年的豪车之一。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这款当年的“国民单车”,也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不过,“凤凰28大杠”就要回来了。



今天,有网友向小新爆料,在2017双创活动周上海的主会场——杨浦区长阳创谷的ofo展台,看到了2辆“凤凰28大杠”!


这2辆28大杠车身以黑色为主,部分位置印有ofo的logo,还配上了电子锁。


回想起8月22日,ofo官方微博曾发布这样一条消息:


#ofo小黄车# 携手自行车经典品牌凤凰,推出定制版“二八车”,向自行车200周年传承致敬,我们希望,能够#让骑行再次流行#!


网友看到的这2辆28杠,就是ofo微博里说的“二八车”么?小新从ofo方面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ofo介绍,照片中的凤凰28杠款小黄车确实就是定制版的“二八车”。



ofo定制版“二八车”在我们儿时常见的28大杠基础上融入了ofo的黄色元素,遵循轻便设计原则,配有新款智能锁,造型美观大气、简约复古。


复古式老拨铃

防盗处理,铃音清脆、响亮,外观俊美,复古感强。



封闭式链罩

全封闭状态,保护链条不受外界影响而生锈、破坏。增强整体外观复古性,美观大体。



复古式弹簧鞍座

强力弹簧配合聚氨酯内里皮革,外面坐感更加舒适,缓震效果更足,同比实心胎车型,骑行体验更贴近于充气胎车型感。



这简直,就是神还原!




1958年创建的凤凰牌自行车从60年代始外销,也曾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出访的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70-80年代,凤凰自行车都是消费者购买自行车的首选。



时移世易,这款当年的“神座驾”如今就要重出江湖,大批60后、70后、80后被瞬间击中泪点,直言“满满都是回忆杀!”


S872130255:不少80后学自行车应该是骑的这种带杠的大车,够不着座位,都是把腿从下面伸进去斜着的骑法,这技能说起来也是神技。


HH航YY:钻杠子中间骑才是正确姿势



jingyushibianxingjin:我妈出门永远是坐我爸车后座的 两人不管买菜走亲戚干嘛都是一起 坐多了我妈当时练就一本事就是她一坐就能知道这车好不好 有一次买新车我爸试骑 我妈非要坐后座


小米奶粉:经典的二八大杠,想起了小时候在爸爸车后座的安全感。



苑鑫YX:蹬起来有劲,坐上去潇洒!


雨落倾城夏未凉_七雪:哇⊙∀⊙!好有年代感啊



潔之瘾:小时候,骑过老爸的28大驴,还摔了很多次,但是看到还是很亲切


指间安然:真的很怀念,小时候爸爸总是骑车送我上学,我就坐在杠上。



宇宙小毛球儿:满满的怀念大二八让我不禁又想起了高中时的数学老师,那是一个寒冷冬天的大风天,我跟小伙伴顶风回家到立交桥上坡处实在登不动了下车推,我们的数学老师晃晃悠悠骑着二八车超越了我们还回头来了句看见没还得我这二八给力,然后特不要脸的骑着他那铃不响哪都响的破车没影了


爱鹿胖胖哒:满满的回忆杀,二八车承载了我整个童年




写到这里,小新自己也是感慨万千。


作为80年代中期出生的上海小囡,小新记得儿时家里就有一辆凤凰28大杠(上海人叫28吋)。车是父亲的,但印象中非常破旧,一骑起来就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为此,喜欢给人起外号的母亲,也给这辆车起了个名字:老坦克。


就是这辆“老坦克”,陪伴了小新的整个童年。记得有一天,父亲骑着它送我去幼儿园,骑到半路上好多路人都在惊呼。原来,我当时坐在车后的置物架上,右脚已经被卷进了后车轮里。父亲下来查看,没有发现我的脚出血,我自己也没觉得疼,大概因为整个脚都麻了。


当时,父亲那略带愧疚的眼神,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


可惜的是,后来搬了家,这辆“老坦克”也被抛弃了……




言归正传,由于上海已经出台新政,暂时停止所有共享单车的投放,所以,这款定制版的“二八车”应该不会出现在上海街头。


ofo方面表示,照片中的车辆仅作展览用。目前,在改款车的投放问题上,ofo方面严格遵守上海有关部门的规定,已停止投放新车,也不会采取先收旧车再投新车的行动。



有些东西,不必强求,放在记忆深处,偶尔拿出来回忆一番,其实也挺好。


当然,在上海人的记忆中,除了凤凰,还有永久……你也一定有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自行车回忆吧,欢迎留言和大家分享~



编辑:周春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秋天滋补大菜,吃这道美食怕是要抢啊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