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5日23: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15日,“灯塔杯”赴美选拔赛决赛在中国北疆黑龙江落幕。 杨拓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5日电(记者 杨拓)15日,“灯塔杯”赴美选拔赛决赛在中国北疆黑龙江落幕,旨在搭建冰球交流学习平台,在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同时,通过竞赛杠杆撬动中国北疆冰雪市场,形成新的冰雪经济。

  “灯塔杯”国际少年邀请赛是美籍华人王嘉廉在美国为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运动员量身制作的比赛,邀请美国、加拿大、芬兰、荷兰 、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的少年冰球队伍参赛,至今已开展十届。“邀请赛的目的是为参赛者搭建冰球交流学习平台,加强世界少年冰球运动发展。”哈尔滨市体育局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灯塔杯”赴美选拔赛决赛在中国北疆黑龙江落幕,旨在搭建冰球交流学习平台。 杨拓 摄

  自2005年以来,“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已陆续在中国建立了36所冰球希望学校,其中27所分布在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并已累计培养4000多名冰球运动员。“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为中国冰球运动的提高和推广增添了新的希望。此次,共有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吉林四个地区的代表队参加选拔赛决赛,并将组建最能代表“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成果的队伍。

  “本次比赛前两名的球队将赴美国参加‘灯塔杯’邀请赛。通过赴美与世界冰球技术先进的国家少年队伍的学习与交流,将极大促进中国教练员、运动员对国外先进冰球国家冰球运动的进一步认识,对今后技战术等方面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有赴美人员在赴美期间除参加‘灯塔杯’比赛外,还将观看世界最高水平的NHL比赛以及NBA比赛,并学习先进的冰球技术、国外优秀运动队的先进模式和管理理念。”哈尔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对不起,我再也不想做伴娘了。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