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31日20:06 海外网

分享

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有大规模的投资合作,最近几年,我们有了一个专门的机制,就是双方副总理领导的投资合作委员会,确定了73个项目。


主持人

中国古代有四大发明,在影响着世界。现如今,网友们又评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经济和网购。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友就问总理,俄罗斯欢迎什么样的中国技术和投资呢?

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有大规模的投资合作,最近几年,我们有了一个专门的机制,就是双方副总理领导的投资合作委员会,确定了73个项目。这首先包括高新技术、数字经济领域的一系列项目,所以,我们首先要推动先进的合作领域。您所提出的这些公司都愿意和俄罗斯发展合作,我们正在讨论不同的合作方式。

不久前,在俄罗斯举办开放创新论坛期间,我同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讨论了这些问题,他经常来俄罗斯。当然,他们也关注俄罗斯的市场,我们寻找很多新的合作机会。至于网络服务,很多网络贸易都和中国的商品有关系,也采用中国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所以,我们要考虑如何进一步发展货运后期方面,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这些技术,因为这些网络贸易在世界各地每天都在增长。

在俄罗斯境内,有几万亿卢布的网络贸易,但这只是为了能够获得这个规模的一小部分,当然我们也在它的领域开展合作。你们有一系列领域是高新技术,包括核能领域、航天领域、飞机制造业,这些领域都有很多很好的项目,我们中俄所达成的协议都能够落到实处,所以,这些领域非常重要,也是我们合作的焦点领域。

我们同中国的各项经贸往来发展很迅速,虽然经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有之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但我们两国的经贸合作还是继续增长,去年我们的贸易额只增长了4%,今年1-8月增长了35%,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速度。我们希望这一速度能够继续保持下去。这些数字代表什么?是工作岗位和商品服务的扩大,我们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也带动了经济发展,这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

的确如您所说,中国的投资过去之后,会享受什么样的优惠政策呢?

梅德韦杰夫

最近,我们正在努力吸引外国投资进入俄罗斯市场,包括我们的好邻居、好朋友——中国的投资,投资区域首先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因为俄罗斯的远东地区是和中国交往特别多的地方,和中国毗邻的省份交流很多。当然不仅仅是远东地区。我们有很多投资合作方式,包括技术开发园区等。

另外一个合作方式,是不久前我们借鉴中国和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经验,建立的所谓跨越式发展区,我们正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建立跨越式发展区,落户企业能够享受许多税收优惠政策,头五年税收为零,还有其他的优惠政策。我们欢迎投资者积极落户这些区域。一些投资项目已经和中方同事们正在实施,这些投资包括在俄罗斯远东和其他地区的能源和油气项目,还有很多新的合作项目,包括农业、高新技术、住房建设等,我们在所有的领域都有很好的项目。希望未来可共同实施更多的项目。

主持人

我相信大家会对此非常感兴趣的。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人的推动,新经济的发展尤其离不开青年的推动。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兴则中国兴。中俄青年人的积极互动也让我们对中俄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主持人

人民网的网友“小熊宝宝”提问,明年是2018年,俄罗斯将迎来大选。您对中俄双方下一步及未来的合作和双边关系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梅德韦杰夫

中俄关系在过去几年达到了如此高的水平,有没有选举都不会发生变化。我们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面向未来的关系。所以我深信,在选举以后,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不会有什么变化,会继续发展和扩大各项交流与合作,因为双方都非常重视发展双边关系。我想说,现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这是平等友好的关系,是互不干涉内政、相互尊重、平等对话的合作伙伴关系,无论是在经济领域还是在国际事务上,我深信,俄中关系会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主持人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会取得怎样的成果呢?

梅德韦杰夫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这个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来讲,我们希望这能够带来更多的经济合作,我们可以解决很多经济问题,包括对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等。通过俄中两国国家元首之间和政府领导人之间定期会晤机制,来协调中国同欧亚经济联盟的关系,这会带来很多新的机遇,包括引进新的中方投资,发展中国同俄罗斯,以及其他欧亚经济联盟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的框架内,我们将探讨进一步推进经贸合作的各项方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种中药可能致癌?医学专家道出真相
  • “慈母”杀子:悲剧的背后全是心酸
  • 此墓六句反盗秘诀,因意外被掘露底
  • 小说:他们胸口都长出一颗火红的痣
  • 李连杰甄子丹吴京这片里竟给他当配角
  • 别怕“剩女”标签,单身将成为时尚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