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02:06 成都商报

分享

  明天,西成高铁即将开通。简阳联合成都商报在西成高铁“来耍成都”(西安-成都)专列上,开设“简阳车厢”供来成都作客的乘客免费乘坐。

  简阳为乘坐该车厢的客人准备了“最简阳”的礼物——简阳羊肉汤。简阳的羊肉汤其味鲜香浓烈、余味悠长。2008年简阳羊肉汤在几万个参赛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30道奥运健康美食,成为其中唯一以羊肉为主料的汤类菜品。明天,乘坐“简阳车厢”的客人就可以一饱口福,品尝到最资格的羊肉汤。简阳还为乘坐“简阳车厢”的客人准备了两本精美的画册,作为您到简阳旅游的指南。

  今年3月30日,简阳市集中开工23个春季重大项目,总投资145.7亿元。

  今年9月,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与简阳市达成投资意向协议,拟在简阳市建设健康文旅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50亿元。

  今年9月12日,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简阳共签约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带一路 ”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项目、德青源(简阳)现代蛋鸡产业示范项目等15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约750亿元。

  今年9月14日,成都简州新城管委会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总投资50亿元的吉利大学整体搬迁和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总投资100亿元的吉利铭泰小镇、总投资150亿元的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合作协议。

  今年11月15日,简阳市投资促进重点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710亿元。

  今年11月2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中国和中东欧国家“16+1”企业合作对接会上,简阳入驻企业星空年代和匈牙利发展部签约“卫星宽带通信合作协议”。

  一连串的数据展示了简阳的产业发展速度,不到1年时间,简阳的产业发展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如今提到简阳,第一个想到的不仅是羊肉汤,人们更愿意把投资热土、产业高地这些标签为简阳贴上。作为成都市“东进”战略的重点区域,简阳提出,将紧紧围绕成都“东进”重大战略部署,着眼产业布局,突出工业主导、服务业支撑、农业强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龙泉山东侧现代化产业基地,提升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再造一个“产业简阳”,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产业支撑。

  助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优质项目+重大项目

  自成都市提出实施“东进”战略以来,简阳借机借势,以建设生态产业圈为龙头,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城建、交通、工业等十大领域编制了《抢抓“东进”机遇 建设“三新”简阳 “十大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总体方案》,编制重点项目581个,计划总投资480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0亿元。并制定了支持产业发展政策清单和系列优惠支持政策,重点锁定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环节,瞄准6类500强知名企业集团招商选资、招大引强、招才引智。

  今年,简阳市不仅与韵达速递、深圳润贝集团、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公司、协鑫大地、正道集团、厦门优传集团、索尼影视娱乐、美国安博集团、欧拓集团对接洽谈,并明确了优质投资项目。还签下了香港五龙“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北京中科院自动化所(简阳)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研究院、北京星空年代“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北京微普生物科技产业园、德青源(简阳)现代蛋鸡产业示范、绿地集团健康文旅产业园、香港思威控股有限公司“i4.0智能自动化制造业系统”、信基中国西部酒店用品绿色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现代旅游等与简阳产业发展规划一致的重大项目。

  未来一年,简阳还将按照“龙头引领、配套集聚、产业集群”的思路,聚焦新能源上中下游产业,以市场需求、成长能力、综合实力为导向,积极开展产业链龙头招引,形成龙泉驿燃油系列,简阳新能源为主的生态圈。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四川省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四川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成都市汽车汽配行业协会等平台将悉数被引入,在此基础上建设研发、生产、采购、营运、销售“五位一体”基地,形成“5+1”模式,实现项目大干快上。

  提供广阔产业承载空间

  3个千亿级现代产业园区

  今年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颁布了《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简州新城现代装备产业园、简州空天产业园和简阳·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等三个简阳的集聚区被纳入其中。

  简州新城现代装备产业园距成都市中心城区约35公里,毗邻龙泉驿(成都经开区)、高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规划面积达53平方公里。园区通过成渝铁路、成渝高速、成安渝高速、成都二绕、环成都经济区高速、成简快速通道等道路形成内外交通体系。

  园区重点发展航空飞行器及关键部件、系统;智能装备制造(无人机等)、工程机械制造、机电设备制造。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电子、传感、动力系统;物流、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

  按“产城一体”规划建设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今年,完成园区基础设施投资17.6亿元,新增开发面积2平方公里,建成园区道路10.5公里;2018年,完成园区基础设施投资29.7亿元,新建园区道路14.5公里,新建220千伏变电站一座。力争到2022年,实现园区年产值600亿元。

  简阳空天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依托成简快速、成渝高速、成都二绕、环成都经济区高速、成渝铁路等与外界联通。园区重点发展卫星综合应用,运载火箭总装,航天器控制系统研制,航天材料、无人机、直升机等航空飞行器,航空电子等机载设备,智能制造装备、航天服务、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

  今年,园区共收集招商信息110余条,目前引进工业项目16个,协议引资367.36亿元,占地10617亩,涉及产业有机械制造、汽车制造、药业药械、军民融合等。拟签约项目2个,投资270亿元,占地3600亩。

  力争到2022年,开发区建成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实现园区年产值500亿元,将简阳新城空天产业园打造为集产业集群、品质宜居、生态休闲、商业商务、创新研发于一体的综合卫星城。

  作为成都市现代服务业和融合产业集聚区之一的简阳·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是成都“东进”战略规划空港产业新城、龙简区域中心城、简阳中心城区“黄金三角”的核心区,周边有成渝高速公路、成都第二和第三绕城高速公路、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成简快速通道、成安渝高速公路、成渝铁路以及双流、简阳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两条快速通道等构成四通八达的路网系统。集聚区着力打造西部临空服务业基地、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形成辐射成渝、服务西部、链接全国、通向世界的电子商务集中发展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的区域作用。

  园区汇集电子商务、航空物流、智慧商贸、文化创意类项目。唯品会、亿联、红星美凯龙等国内知名企业已成功入驻,美国安博物流、聚联智慧物流、易加安防等电商物流企业也已签约落地。2016年集聚区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5亿元、实现税收2亿元。

  随着这三个园区被纳入成都市重点产业园进行重点打造,简阳迎来了更加广阔的产业承载空间。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龚靖杰 简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