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9:05 三晋都市报

分享

内容

12月5日消息,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执行信息显示,被执行人李兆会,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出境。请执行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基层协助执行网络成员和社会公众协助法院执行。


事件经过


李兆会被限制出境,与一笔逾2.16亿元的执行金额有关,案件申请执行人为美锦能源(7.290, -0.10, -1.35%)集团有限公司。据中国裁判文书网2017年9月19日公布的民事判决书显示,2013年1月10日,美锦公司、李兆会等为海博鑫惠与银行签订《综合授信协议》,获得5.2亿元银行授信作为保证人。


海博鑫惠为李兆会关联公司,后因海博鑫惠公司出现重大经营风险,授信银行提起诉讼。因此,美锦公司、李兆会等保证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海鑫钢铁和美锦集团的渊源要追溯到2012年12月,美锦集团子公司美锦煤焦化向民生银行(9.030, 0.19, 2.15%)借款2亿元,由海鑫集团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2012年7月至12月,美锦煤焦化向民生银行办理6个月期限银行承兑合同4笔,合计承兑金额10.4亿元,由海鑫集团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美锦集团投桃报李,也给海鑫钢铁提供债务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胡润百富排名,李兆会凭借10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85位。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中,海鑫钢铁以营收165.5亿位列184位,为山西省最大民营企业。

山西前首富是如何“败光”百亿家产?


有媒体称李兆会从实业大量抽血玩股票,

海鑫钢铁被他当成了提款机。

但消息未得到证实。此外,

作为家族企业的通病,

典型“宫廷”内斗也消耗着海鑫的能量。


在子承父业的第11个年头,

海鑫集团在李兆会这位80后亿万富翁手里

最终迎来了破产重整的命运。

海鑫集团现有负债及对外担保数字

约为104.59亿元,

而李兆会的资产也不过只有100亿,

已资不抵债。



据此前新京报报道,2010年,29岁的李兆会迎娶影视明星车晓,两人婚礼场面极尽奢华。200辆婚车,海鑫集团每个普通员工都收到了500元的红包,从北京请来的婚庆公司将整个县城布置得比春节还热闹,婚礼总共造价500万元。


一年零三个月后,李兆会和车晓结束了两年的短暂婚姻,并被传出李兆会支付了高达3亿元的天价离婚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