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消息:中国考虑停止购买美国国债 隔夜美国市场震动!

消息:中国考虑停止购买美国国债 隔夜美国市场震动!
2018年01月11日 10:11 北京时间

据报道,中国正考虑减少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隔夜美国市场震动引发担忧。

报告出来后,美国国债及美元下跌,黄金价格上涨,触及近四个月来最高。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收低,盘中交投震荡。截至纽约时间上午8:48,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4个基点至2.59%,创下去年3月以来新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下跌0.2%至92.28。

随着多年来债券购买刺激计划的实施,央行已经开始退出市场,全球债券市场已经遭遇抛售。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触及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外汇储备,达3.1万亿美元,并定期评估投资战略。中国也是美国主权债券的最大买家。

“如果中国停止购买国债,市场可能会受到影响,”杰富瑞(Jefferies)的策略师表示。 “相对于近期的历史,2018年以后美国国债融资需求将会大幅上升,,并且超过近年来的水平,所以美国财政部将会尽可能地拓展美债的融资渠道。”

Marketfield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则表示:“我认为中国减少购买将不利于美国债券市场的流动性。这对已经承受压力的债券市场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

美国国际事务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则对美国政府债务市场表示信心,美国政府债务市场规模达14.5万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国国债市场是世界上一个深入而强劲的市场,所以我们有信心,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的经济将继续是一个深厚而健康的市场。”

新加坡IHS Markit首席亚太经济学家Rajiv Biswas表示:“如果中国不再是美国国债的净购买者,那么除非中国在短时间内夺取大部分股份,否则这不太可能对整体收益率产生重大影响。”

在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将放松其积累的大量资产负债表,中国购买将会减少。美联储今年也有望三次加息。2017年,央行则三次上调利率。

美国计划星期三重新开放200亿美元的十年期债券,随后周四将发行12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德国周三出售40亿欧元0.5%10年期国债,意大利和葡萄牙将联合发行债券。

专注于中国各行业市场分析、未来发展趋势等。扫一扫立即关注。

前瞻产业研究院

如何抓准行业的下一个风口?未来5年10年行业趋势如何把握?扫一扫立即关注。

暂无网友的评论

扫一扫下载APP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