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首支无人驾驶车队在广州上路了,试运营后将开放试乘

全国首支无人驾驶车队在广州上路了,试运营后将开放试乘
2018年02月03日 19: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无人驾驶不再只是空谈!

2月2日

全国首支无人驾驶车队在广州南沙正式发车

广州市民率先体验到了这项“黑科技”。

话不多说

一分钟视频

“黑科技”先睹为快!

(视频据广州南沙发布)

记者带您零距离体验无人驾驶

本次无人驾驶车队从广州南沙区政府出发,拐入南沙主干道路凤凰大道,途经风景优美的沿河蕉西路,最后到达南沙灯光节的举办地市民广场。

(行驶路线图)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多仿佛身临其境的体感,我们的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小温坐上了路演的无人驾驶汽车。

这次正式上路的车队堪称现阶段无人车技术实力的巅峰作品:在硬件配备上,车队由四辆外资高端品牌林肯高端轿车及两辆国产高端品牌广汽传祺组成。在软件配备上,车上搭载了世界顶级激光雷达Velodyne的64线经典款以及最新的32线升级款。

无人驾驶技术的关键在于汽车顶部的传感器,这个传感器会给无人驾驶汽车发挥实时的路况信息。

当无人驾驶车辆驶入行人和机动车较多路段时,车辆可以准确的判断出周围事物的形状和速度,实时预测出每个物体的运动轨迹,并根据复杂路况做出减速,稍停,绕行等多种操作,始终与周围事物保持安全距离,体现出无人驾驶安全至上的理念和业界领先的技术水准。

让我们看看无人驾驶汽车内部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这是自动驾驶车辆在中度雨天展开的一次测试视频,车辆启动后立刻驶入了南沙区的主要道路,在高速行驶中连续多次变道并能精准识别红绿灯。当无人驾驶车辆驶入行人和机动车较多路段时,改车辆可以准确的判断出周围事物的形状和速度,并实时预测出每个物体的运动轨迹。

▼▼

市民可网约体验无人驾驶

无人车的上路,意味着南沙正式对外宣布开启无人车之城大计。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各企业的自动驾驶汽车路试阶段已大规模展开,但尚未进入到真正运营的阶段。此次小马智行进行无人驾驶技术的对外试体验,无疑为无人车运营提供了参考。

小马智行CEO彭军表示,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服务商来说,运营车队的能力至关重要。这也是小马智行家接下来的一个重点。除以大规模车队的商业化尝试为重点,小马智行也在做尝试,包括L2、L3、L4级别的产品,同时将继续在美国和中国发展合作伙伴,探索商业化路径。他表示,希望两年后,无人车在南沙会成为普遍的出行工具。

到底乘坐无人驾驶汽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不用急,街坊们很快就可以体验了。据悉,无人车队正式落地试运营后将以网约车的形式向普通民众开放试乘体验。届时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络预约的方式体验无人驾驶技术。

文图: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郑婕 温翔茵 黎旭阳(除署名外)

部分资料据广州南沙发布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张映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