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雨花大地年味浓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涂孟龙 李江波)春节临近,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各街道、社区纷纷举办各种形式的迎新年活动,将过年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营造浓浓过年氛围的同时,该区把关爱带给需要关心的每个社区居民。

    2月7日下午,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东塘火宫殿前坪,一台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万家活动,精彩上演。远远眺望,上千只火红的灯笼,将现场装扮得异常喜庆。走进场内,多种非遗文化呈现其中,有吃的、有看的、有玩的,令人流连忘返。

    东塘火宫殿准备了1000片臭豆腐,行政总厨、厨师长、副厨师长等纷纷出马,为居民当场烹制。只要耐心排队,一定不会令你失望。上千条灯谜,激发众人思考。省歌舞剧院上演的《刘海砍樵》和《补锅》等民族歌舞,湘味十足,让人大饱耳福。

    社区居民、齐白石后裔画家齐石坚,将自己的画作“醉虾”赠送给雨花区赤岗冲小学和东塘火宫殿等单位。

    健康最重要。2月7日上午,井湾子街道湘莲社区,“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举行。社区居民纷纷走进新建成的社区服务中心,领取春联和健康礼包,开展健康体检。

    作为新成立不久的社区,这里有3000多名农民“洗脚上岸”,成为新时代的城市居民。如何引导他们尽快转型,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的大事。

    现场,数百副春联,将活动烘托得异常喜庆。小朋友纷纷给家长们送上新年寄语:“廉如莲,出污泥而不染”“古今百善孝为先,德勤孝义传家宝”……

    活动现场,卫计部门还为流动人口现场赠送健康礼包、免费健康体检卡;医护人员为居民和流动人口,开展健康咨询、义务诊疗、妇幼保健等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