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台头灶镇共建生态美丽村庄

东台头灶镇共建生态美丽村庄
2018年02月13日 08:10 新华日报

新年伊始,东台市头灶镇为全面提升村庄环境,专题召开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工作推进会,明确“打造生态村庄、建设美丽家园”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战略部署。

为保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村庄环境常抓长新,头灶镇维护办研究制定了“周巡查、月考核、季评比”工作制度。每周,镇巡查人员必须对分工区域“全覆盖、无死角”巡查一遍,对河长制及农村环境方面发现的问题,以交办单和影像资料的形式进行交办,同时对上周交办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建立督查交办的基础资料,作为平时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每月,环整办对农村环境面上工作效果组织考核一次,与村居中心工作考核挂钩、与村组干部报酬挂钩、与长效管护人员报酬挂钩、与村居奖项挂钩,作为镇全年中心工作考核的直接依据。每季,该镇对面上农村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进行一次评比,对开展较好的村居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对效果较差村居给予通报、督办、剖析,力争通过强有力监管措施和“周巡查、月考核、季评比”工作制度的常态开展,合力打造生态美丽村庄。

工作中,头灶镇坚持做到“六清理、四整治、三提升”,全面清理河道鱼罾网簖、河道水生杂草、水面漂浮物、桥头河坡杂物、村庄暴露垃圾、路道堆放杂物;全面整治家前屋后乱堆乱放、干道沿线歪斜树木、破损垃圾箱池、路道路肩破损,全面提升河道形象、全面提升路道形象、村庄环境和村部环境。

同时,该镇维护办专门重新组建了一支由6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同志组成的巡查组,深入全镇29个村居开展农村环境巡查活动,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面”的运行维护管理网络,努力开创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局面。

邱亚萍 姜世平 夏素红

村庄村居农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