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只大熊猫首次在沈阳过年

四只大熊猫首次在沈阳过年
2018年02月16日 20:1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大熊猫宝宝在玩耍。安源 摄

  (新春见闻)四只大熊猫首次在沈阳过年

  中新社沈阳2月16日电 题:四只大熊猫首次在沈阳过年

  中新社记者 宫旭

  农历戊戌狗年正月初一,从四川远道而来的四只大熊猫“浦浦”“发发”“冰清”和“冰华”迎来了它们在沈阳的第一个春节。

  众多当地民众专程来到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陪它们过年,饲养员们更是精心准备了“五谷丰登”“岁岁平安”等新年“大餐”,还手工制作了糖葫芦、红包等玩具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可爱的“国宝”们。

  春节期间,沈阳天气转暖,不过当日室外最低温度仍达零下15℃。走进沈阳森林动物园熊猫馆,这里却温暖如春。馆内装有智能控温空调、地暖、加湿器、紫外线消毒设备等设施,营造最适合大熊猫生活的环境条件。

  小家伙们的新年“大餐”是取名为“如意翠卷”、“五谷丰登”、“岁岁平安”等的八道菜肴。饲养员们把大熊猫平时喜欢吃的竹笋、玉米、胡萝卜、鸡蛋等食材做成精美造型,供它们食用。虽然是过年,但为了防止熊猫暴饮暴食,引发消化系统不适,它们的餐量仍被酌情控制。

  2017年9月27日,“浦浦”、“发发“、“冰清”和“冰华”首次与沈阳民众见面。自2008年大熊猫“龙腾”结束在沈阳的交流回到四川之后,沈阳民众经历了9年等待,才再次迎来大熊猫。而一次性引进四只大熊猫,在中国省会城市动物园尚属首次。

  5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四只大熊猫已经完全适应了它们在东北的新家。饲养员们每天都会给大熊猫们喂食从四川空运来的竹子和冬笋,还准备了玉米、黄豆、鸡蛋等有营养的精料,保证它们在沈阳健康过冬。

  “几只大熊猫的体重都已经比刚来沈阳的时候涨了。”饲养员说,“发发”来沈阳时是87公斤,现在已经将近91公斤,“浦浦”现在已经109公斤。

  新春到来之际,沈阳森林动物园还在广大熊猫爱好者中征集到了熊猫专属对联。熊猫馆内贴着对联和窗花、挂着灯笼,充盈着满满的年味。(完)

大熊猫沈阳过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