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部贺岁动作大片湛江取景湛江人参演 看完由衷为我的祖国骄傲

这部贺岁动作大片湛江取景湛江人参演 看完由衷为我的祖国骄傲
2018年02月18日 1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年初一

《红海行动》上映

由中国海军官方参与制作

导演:林超贤 (执导《湄公河行动》)

题材: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

剧情:全程枪林弹雨,还有坦克大战

剧照:也和《战狼2》相似

票房上

《红海行动》并没取得《战狼2》般的高票房,也逊色于《捉妖记2》与《唐人街探案2》,不如《西游记女儿国》。

截至17日7:10分猫眼电影票房统计

但影片背后的意义

很重要

作为一支国际化军种,未来海军,尤其是海军特种部队将在履行国际义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海军对该片大力支持。2015年执行也门撤侨事件的新型护卫舰临沂舰在片中亮相。此外,在影片中还能发现大型登陆舰昆仑山舰等数艘海军现役军舰的身影。在影片结尾处还出现了海军战备巡逻舰艇在南海海域驱逐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的外国舰艇,“请立即离开”。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一位军方人士在观影后表示,(影片)充分展示出海军从海上向陆上投送力量,对陆支援、影响陆上局势的能力,这也是海军参与拍摄此片的主要目的和政治意义所在。

随着中国海外经济利益的迅速拓展,海外资产和人员的权益、安全在遭受威胁时,需要国家的保护。海军军舰是流动的国土,又有诸多的舰艇外访经验,熟知国际法,尤其事发在濒海城市,是优先考虑力量。而抵达港口之际,陆地任务执行则需要海军陆战队甚至蛟龙突击队担负。

不过,影片中有一位特战队员在面对血淋淋的战争时说,

做过这么多演习,训练,完全不知道是这种情况。

这也提出了目前面临的某种困境,绝大部分现役军人没有经历过战争。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军队近些年将“实战化”提到至高无上地位的重要原因。

湛江取景,湛江人参演

值得一提的是,《红海行动》与湛江渊源颇深:

这部备受瞩目的军事动作大片,是由老家在状元之乡——吴川吴阳霞街的香港著名电影人林超贤编剧兼执导;

曾于2017年夏天在湛江取景拍摄,当时湛江本地很多市民也踊跃报名作为群众演员热情参与;

该电影还于今年7月9日在湛江举办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环球网、湛江日报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