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申活 暖心春|“迎财神”之夜上海外环内未现烟花爆竹垃圾

爱申活 暖心春|“迎财神”之夜上海外环内未现烟花爆竹垃圾
2018年02月20日 14:01 澎湃新闻
2018年2月20日晨,上海外环外的宝山区德都路,环卫工人清扫烟花爆竹垃圾。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供图
大年初五是中国传统民俗中“迎财神”的日子,也是上海烟花爆竹管控的重点时段。对于环卫工人来说,这一天通常是需要奋力清扫烟花爆竹垃圾的不眠夜。
不过,自2016年《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之后,情况大为改善。2018年2月20日,大年初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上海又迎来了一个安静祥和的“迎财神”之夜,烟花爆竹垃圾同比下降逾四成。
来自上海绿化市容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19日晚至2月20日凌晨,上海共出动环卫工人2.6万人次,清扫生活垃圾逾1969吨,其中外环线外爆竹垃圾清扫量逾2.45吨,相比去年同期降幅达到43.54%,全市生活垃圾清运总量达逾1.2万吨。外环线内依旧未清扫出烟花爆竹垃圾。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迎财神”放鞭炮的习俗已逐步淡出上海市民的视线。在“零燃放”的背后,是市民的法治意识和共治理念正在不断提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