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紧急寻求帮助||||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万吨土豆寻销路 内有联系方式

紧急寻求帮助||||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万吨土豆寻销路 内有联系方式
2018年02月24日 17:37 乌鲁木齐晚报

目前,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不少村民家的土豆都亟待销售,总量约1.2万吨,占全镇土豆产量的75%。

   

2月23日,永丰镇农牧业综合办公室主任马俊说,去年全镇土豆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现在窖藏土豆还有约1.2万吨。

   

 对于窖藏土豆销售问题,目前永丰镇已陆续走访了村民,进行了登记,并借助蔬菜合作社联系老主顾,同时也希望借助媒体,多渠道寻找买家。

 

  “如果按照7毛钱一公斤来算,全镇窖藏的土豆损失将达到七八百万。”马俊说。

    

永盛村一队村民张延兵家的地窖里,储放着60多吨土豆。随着气温升高,窖藏土豆将会发芽、变软,渐渐变黑、变坏,张延兵很着急。

   

记者见到张延兵时,他正蹲在自家门槛上,不时朝着马路的方向转过头去,盼着能有买土豆的车过来。

   

 张延兵说,去年自己家里种了近50亩土豆,目前还有60多吨土豆在地窖里堆着等待销售。去年这时的收购价是每公斤1.2元-1.5元。尽管现在收购价已跌到每公斤0.7-0.9元,可前来收购的商贩不多。

  

 “希望土豆能快点卖掉,也能少损失点。”张延兵说,土豆存放在地窖,要不定期地将变软、发芽的土豆挑拣出来扔掉。再过一个多月,如果这些土豆还卖不出去,就会烂在菜窖里,损失就会达七八万元。

   

 据了解,在储藏条件较好的菜窖里,土豆可以存放到4月下旬。

   

联系人:韩先生 

联系方式:15099177793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