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用丨吸盘挂钩老是掉?教你一简单绝招,再挂10斤东西都没问题

实用丨吸盘挂钩老是掉?教你一简单绝招,再挂10斤东西都没问题
2018年03月04日 12:06 中国搜索

吸盘挂钩几乎是每家每户都会用到的收纳工具,将吸盘吸在瓷砖上可用来悬挂东西,也不会伤害墙壁,是厨房和卫生间中收纳的好帮手。

但也会遇到吸盘式挂钩吸不住的难题,如果你也有这种情况,那就赶紧来学两招吧!

1、护手霜

这个小妙招非常简单,只需要取少量护手霜涂抹到吸盘表面,然后用吹风机吹到半干,把多余油脂轻轻擦掉之后,再把吸盘贴到墙上,这样一来就能让吸盘表面汇集大量吸力,让挂钩更加结实耐用。

2、鸡蛋

除了护手霜,我们还可以用鸡蛋来帮忙,用棉签沾取少量蛋清,均匀涂抹到吸盘壁上,然后再把吸盘贴到墙壁上,这样等到蛋清凝固之后,就可以挂上你想挂的重物了。

使用鸡蛋的原理是,蛋清属于胶质物质,可以减少吸盘与墙体的缝隙,涂抹之后吸盘和墙壁之间就没有了空气,自然百分百贴合更加稳固,用了这个方法你家挂钩再挂上10斤东西都没问题。

如果觉得鸡蛋太浪费,牙膏也有相同功效。

提醒:在粘吸盘挂钩之前,要把墙面擦干净,因为墙面的干净程度也会影响到挂钩之后的承受重力。

粘挂钩的时候从中间向四周用力,把吸盘挂钩里面的空气压出来,空气越少,吸附程度越好, 效果就更好!

最后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要提醒大家,那就是将挂钩贴到墙上之前,最好先用吹风机的热风将墙壁要贴挂钩的地方以及吸盘都吹一下,吹热之后再往墙上贴,这样挂钩的粘附力和承重力也会提高很多。

第一次贴粘钩的时候,一定要用力按压超过30秒以上,并且24小时内不要挂东西,记住了,掌握好这点保证你家挂钩承重力大大加强!

推荐阅读 

聚焦丨他们是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关注丨"比我们快100倍!"美国"最快"的男人,看中国工人施工后惊了……

荐读丨这是希望的种子,让人感慨万千!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

责任编辑:李勃 

校对:唐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