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柴房猪棚华丽转身 农村闲置房建乡村田园综合体

柴房猪棚华丽转身 农村闲置房建乡村田园综合体
2018年03月12日 11:54 看看新闻

今天上午,沪郊金山枫泾镇新义村田园综合体启动仪式举行。为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如何探索打造田园综合体提供了枫泾方案。

据了解,农民宅前屋后的柴房、猪棚,其实早已废弃不用,面积倒有三四十平方,空置不但可惜,长期胡乱堆物或是散养鸡鸭,还影响环境。现在农民可以把不用的这些房屋零散出租,一间柴房猪棚一年可以收获六千元的房屋租金。

村委会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前提下,统一将村民闲置房屋出租给公司,合同期满后装修改造过的房屋使用权仍属村民。在此过程中,房屋出租将增加村民财产性收入,就近工作将增加村民工资性收入,鸡鸭蔬菜出售将增加村民经营性收入。

据了解,建设中的田园综合体以“众创入乡”、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为特色。依托村里原有的芝麻基地、黄桃基地、梨园基地、石榴基地、草莓基地等一批农创项目,通过出租农民闲置房屋,将美丽乡村建设向众创空间打造转型,为企业和创客提供创新创业新平台,也为农民增收提供新载体新渠道。

在下阶段的战略合作中,枫泾镇将依托生态环保、规划设计、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产业链,着力打造核心产业、支持产业、配套产业、衍生产业四个产业群。为新义村现代农业和创意产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梁蔚浩 实习编辑:施如顺)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