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凶杀率高:全球最危险的50个城市 巴西17城上榜

凶杀率高:全球最危险的50个城市 巴西17城上榜
2018年03月12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墨西哥非政府组织“安全、争议与和平”公布了全球最危险的50个城市榜单,巴西有17个城市在榜单之中。

  据悉,该榜单排名依据的是凶杀率,该组织称全球最危险的城市为墨西哥的洛斯卡波斯,2017年该城市平均每10万居民中就有111.33人被谋杀,其次是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报告指出,拉丁美洲是最危险的大洲。在榜单前50位的城市中,仅有8个城市不属于拉丁美洲。墨西哥有12个城市上榜,巴西则有17个城市上榜,是数量最多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定义,如果每10万居民中有10人以上被谋杀,该地区则被称为暴力流行地区。

  这17个城市分别是纳塔尔、福塔莱萨、贝伦、维多利亚达孔基斯塔、马塞约、阿拉卡茹、费拉迪圣安娜、累西腓、萨尔瓦多、若昂佩索阿、玛瑙斯、阿雷格里港、马卡帕、坎普斯德戈亚卡塔泽斯、大坎皮纳斯、特雷西纳和维多利亚。

  尤其是纳塔尔,去年每10万人中有102.56人被谋杀,排在榜单第4位。另外福塔莱萨每10万人中被谋杀的人数由2016年的44.98升至83.48,增长了85%,排在榜单第7位。

  在过去十年,巴西小城市中凶杀率的增长速度令人震惊,尤其是在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犯罪团伙之间的冲突、贩毒以及快速城市化的进程中没有提供相应的安全服务是凶杀率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大城市当中,由于人口基数较大,凶杀率稍低。比如在圣保罗,去年每10万居民中有8.02人被谋杀,在里约热内卢每10万居民有32人被谋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