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海峰教授主编著作连续三次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刘海峰教授主编著作连续三次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2018年03月15日 10:28 厦门大学

我校教育研究院院长、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教授主编的《中国科举考试通史》,近日被评选列入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科举考试通史》共六卷,由张亚群、金滢坤、钱建状、李兵、郭培贵、王日根六位教授分别撰写。该书力图在以往海内外科举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中国科举史作出全面的展示,不仅叙述科举制度史,而且更侧重科举制度运作的实际情况,并涉及考试思想的历史发展,为当今教育考试改革提供历史参考和借鉴。该书约260万字,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力争成为一部影响重大、具有长远生命力的高水平学术精品。

国家出版基金是中国出版界层次最高的基金。该基金把握“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基本宗旨,坚持优中选精的高标准、高要求,资助项目体现出较高的创新价值、学术价值、出版价值和传承价值。

这次《中国科举考试通史》获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继刘海峰教授主编的“高考改革研究丛书”(22本)、“高考制度变革与实践研究丛书”(8本)分别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之后,刘海峰教授主编的大部头著作连续第三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这将使厦门大学的考试研究成果进一步走向系统化,并成为高显示度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教育研究院)

责任编辑:黄伟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