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忙碌的休息日

忙碌的休息日
2018年03月16日 05:06 解放军报

3月14日傍晚,由于第二天休会,忙碌了十来天的代表们终于可以稍作停歇。“明天有什么打算?”面对记者的提问,北京卫戍区某部中队长程诚代表笑着说:“还没想好,可能会先休息一下。”

可今天一大早,记者在京西宾馆门口,看到程诚步履急促往外走。

程诚说,作为一名中队主官,十几天不在中队,心里感觉空落落的,挺牵挂大家。所以她简单吃过早饭,就乘车赶回单位。

原本的休息日,被程诚安排得满满当当:到训练一线,了解官兵训练开展情况;把自己初步整理的辅导资料发放给中队理论骨干,带领大家先行学习两会精神。

记者采访发现,和程诚一样,很多代表除了必要的休息外,均以不同的方式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对于第82集团军某旅连长习朝峰代表来说,这个休息日有点像训练日—

这一天,习朝峰给自己安排了3个小时的训练:热身活动10分钟,平板支撑、俯卧撑、仰卧起坐组合训练20分钟,跑步30分钟……

而第83集团军某部教员杨磊代表的这个休息日,则是参观见学日—

这一天,他先后去了圆明园、国防大学、军事博物馆等地方。杨磊说,一路参观见学,自己心中的信念越来越坚定:一定要刻苦训练、矢志强军。

对于河北省军区政委韩晓东代表来说,这个休息日依旧很忙碌。一大早,他就赶往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参加河北省在京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

虽是休息日,但代表们依旧以进取的姿态,行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程诚休息日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