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保部长李干杰:全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停了两千多家企业

环保部长李干杰:全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停了两千多家企业
2018年03月17日 17:08 澎湃新闻
3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干杰表示,2017年7月20日,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对外公布。随后,环保部会同国土等部门展开了2017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绿盾”。他们在4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20800个问题,取缔关停了2460家企业,对1100多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目前为止,已经有13100个问题得到了很好地整改。最重要的是,推动了地方废止和调整与上位法、国家法律不一致的地方性的法律规定。
李干杰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前446个,现在463个。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基础,宝贵财富,我们必须要倍加珍惜。我们大家都有责任。希望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个宝贵的财富、我们的命脉保护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