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俄货机起飞后舱门大开 172块金条撒满机场跑道

视频|俄货机起飞后舱门大开 172块金条撒满机场跑道
2018年03月17日 18:51 看看新闻

俄罗斯一架货机3月15日从雅库茨克(Yakutsk)机场加油起飞后,货舱门突然打开,造成机上载运重约9.3吨的黄金、白金与钻石纷纷掉落至跑道。最后飞机紧急降落在邻近机场,而警方也随即封锁跑道周边地区,所幸最后遗失的金银条块已全数追回。

事发地点位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雅库茨克机场,而当时这架Nimbus Airlines AN-12货机原定飞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接着再前往Kupol(Dome)矿区。不料,在飞机起飞之后,舱门却突然打开,导致机上部分金银条块散落一地。内政部消息指出,现场至少有172条金块,重达3.4吨。

机组人员发现状况不对后,便将货机紧急降落在邻近机场。警方事后也赶往现场,并封锁跑道周边区域,而负责机场起飞作业的技术工程师则被当场拘留。

机场高层指出,当时因为风势过强,才会发生贵重金属掉落的情况。不过,俄罗斯调查委员会(Investigative Committee)发出声明表示,事故原因是因为货机起飞爬升时,机上的货物移动撞击导致舱门受损,进而造成部分货物散落跑道。

据悉,这些贵重金属隶属于加拿大矿业公司“金罗斯黄金”(Kinross Gold)。根据该公司发言人的说法,所有遗失的金银条块目前已全数追回。

(编辑:朱晓涵)

货机舱门起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