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代表通道|百色市长周异决:精准脱贫措施要做“实”

代表通道|百色市长周异决:精准脱贫措施要做“实”
2018年03月20日 09:52 澎湃新闻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前,本次大会举行了最后一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走上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周异决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周异决介绍说,脱贫攻坚两年来,百色在中央和广西自治区的重视、关心、支持之下,老区各族人民弘扬百色起义精神,艰苦奋斗,实现了32万贫困人口的脱贫,24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一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百色市是一个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大石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六位一体”的特殊区域,也是全国14个特困连片地区之一。面对此现状,周异决表示,近两年,百色在脱贫攻坚上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狠抓落实,在精准上下功夫。
“我们抓精准识别,68.2万贫困人口是通过拉网式、一个个筛查出来的,广西的精准识别得到了中央充分肯定。”
此外,在精准帮扶上,周异决透露,百色派出了7万余名帮扶干部,近1万名驻村第一书记,每一个贫困户都有一位帮扶干部对应,都有一个以上脱贫产业支撑脱贫。
“精准脱贫除了做到‘两步走、三保障’之外,还要贫困群众签字同意,帮扶干部认可,这些措施就是要做到一个‘实’,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增收,扎扎实实脱贫。”周异决说。
脱贫百色市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