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Uber涉无人车史上首例死亡车祸 道路实测计划全面暂停

Uber涉无人车史上首例死亡车祸 道路实测计划全面暂停
2018年03月20日 10:59 中国台湾网

  

  Uber涉及无人车史上第一起死亡车祸,目前所有道路实测计划都已经暂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Uber近年来积极发展无人驾驶服务,并于美国展开道路实测,却在昨(19)日发生死亡意外,一部在亚利桑那州测试的Uber无人车,撞上穿越道路的49岁女性单车骑士,虽迅速将伤者送医,最终仍不治身亡,目前Uber已经暂停所有道路实测工作,并配合警方的调查,希望能找出肇事原因。

  据报道,事发地点是在坦佩市,当时Uber无人车虽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但驾驶座上仍有一名真人驾驶,确保行车时的安全,尽管死者没有走在行人穿越道上,但系统与驾驶都没有察觉撞击风险,最终导致意外发生,这也是无人车上路以来,涉及的第一起死亡车祸。

  事件发生之后,Uber立即暂停所有无人车道路实测,除了事发的亚利桑那州以外,包括旧金山、匹兹堡与多伦多,也都暂停一切测试工作,Uber集团执行长Dara Khosrowshahi在推特上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同时Uber也发出声明,将配合当局的一切调查。

  此前Uber无人车就曾发生过多起意外,去年3月同样在坦佩市涉及3部车的事故,甚至造成Uber无人车翻覆,虽然警方调查后发现,Uber并无肇事责任,但当时Uber仍暂停所有测试工作。另外Uber无人车也曾发生闯红灯的情形,遭有关当局勒令停止测试,当时也引起不小的讨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无人车Uber车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