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制服颜色像树叶 这个国家禁止交警藏树后执勤

制服颜色像树叶 这个国家禁止交警藏树后执勤
2018年03月21日 13:40 看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本月中旬发布政令,禁止交通警察执勤时藏在树木和“其他物体”后面。 塔什干警察局说,市民如发现警察违反政令,可登录政府网站投诉。一经证实,将给予违规警察降职、解雇或取消养老金处分。 

按照乌兹别克斯坦多家媒体的说法,不少交警经常藏在大树和建筑物后检查司机是否违法。一旦怀疑司机违反交通法,他们会突然从藏身处冲到路面。不少人抱怨,交警穿现有蓝绿制服不显眼,藏在树后和叶子颜色差不多,突然冲出执法时,容易发生意外。

媒体先前也多次报道交警这种做法易“导致险情”。许多司机近年多次投诉,认为警方这种做法相当于“诱捕”。 乌兹别克斯坦正在交通领域推进变革。全国交警将更换制服,配备手提式摄像机,以加强“反腐败力度和打击路面受贿行动”。 

(编辑:王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