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挺直“严实”脊梁 坚守精神花园

挺直“严实”脊梁 坚守精神花园
2018年03月21日 10:41 西南商报
“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蕴含着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四年来,以严和实的精神砥砺党性、锤炼作风、磨炼意志、锻炼本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随之改善,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实干兴邦的磅礴之力。 (3月9日 《新华网》)
距离习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已经整整四年。“三严三实”强调了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和“实”区区两个字,指出了作风建设要求,道出了时代使命。从认真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的时期,党中央也赋予了作风建设新的内涵。
八项规定不能忘。党员干部在“立规矩、学规矩、守规矩”中学会“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坚守“精神花园”,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硬起来了,人民群众也会更加信任党员干部,才会更加支持工作。
群众路线不能丢。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被称为三个“活的灵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党在实践中一直践行的工作路线。
专题教学不能无。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思想统一、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离不开专题教学。党的专题教学是全体党员干部“由内而外”进行的一场洗礼,以“廉、耻、腐”为切入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意识,加强廉政警醒,从思想上打消腐败念头,从行动上远离腐败、拒绝腐败。
在当今社会环境下,领导干部要干实事、干成事、干好事,必须要严格比照规定要求,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得到”的实事,做“利长远”的好事,在这过程中,苦修过硬本领、狠练“严实”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纯净党风政风。
(参宝镇 赵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