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员干部要以权为民用为“风光”

党员干部要以权为民用为“风光”
2018年03月21日 10:45 西南商报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党员干部必须问清自己的两个问题,为何“风光”权从何来;为谁“风光”权为谁用。
“风光”来自群众的肯定和组织的褒奖,权力来自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支持。一个领导干部能站在高处为一方规划、谋一地发展,是来自几番辛劳、几度担当之后组织给予的褒扬和支持,来自政声人去之后百姓的有口皆碑、青史的留名垂芳。党员干部必须时刻记住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领导就是服务,作为党的干部和人民的公仆,要时刻谨记自记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不忘党和群众的殷实重托、亲切厚望,争当党和人民“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风光”是为民为党作出了贡献,权力是能为民为党干出一番事业。纵观被查处下马的干部,我们不难发现,看似在位期间借着权力大肆享受,过得“无限风光”,有着从来没有过的“幸福感”,但本质上却是这让所谓的短暂“风光”,透支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更长远的幸福。所谓风光除了衣食住行、人格尊严、人身权益等方面的满足,作为领导干部还应有别于群众,比如:铺好一条路、化解一个难题,政绩上受认可被肯定;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工作游刃有余;不违法乱纪、以权谋私,心中坦荡安定等。手握权力要倍加珍惜、敬畏、担当,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用手中的权力为人民服务,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得人心的事,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干出一番真正的事业。只有如此,才能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
“一切不受约束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的宗旨。权力不是哪个官员的“自留地”,也不是谁的“游乐场”,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乐于为基层群众奉献。真正分清属于自己的“风光”是什么。
(车辋镇 曾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