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为困难群众就医“保驾护航”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为困难群众就医“保驾护航”
2018年03月22日 12:01 亚心网

亚心网(通讯员 吾尔格丽贾 叶尔多斯)‘‘服务基层 为民解困’’和布克赛尔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查干库勒乡道兰木墩村工作队俯下身子,沉下心,为民办解困作为驻村工作的出发点,着实解决基层老百姓患病就医问题。
村民查嘎拉·确苏荣身体不适,检查期间发现患肝包虫,因经济拮据无法进行治疗而入院所需的2000元钱对这个困难家庭来讲是“一个门槛”, 只好在家卧床。和布克赛尔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查干库勒乡道兰木墩村工作队工作队队长叶尔多斯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和村长巴图乌力加到村民家中去探望,并带着查嘎拉·确苏荣的妻子从30公里的查干库勒乡赶赴到医院提供了2000元住院押金。
然而工作队的暖心接力并没有因这2000元救助金而停止,为让查嘎拉·确苏荣顺利进行手术,工作队立即申请乡政府由查干库勒乡道兰木墩村支部书记艾吾拉西和村长巴图乌力加担保,拿到一万元用于手术治疗,使得查嘎拉·确苏荣如期进行手术,目前查嘎拉·确苏荣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如果没有工作队的及时帮助我的家人可能失去一辈子的健康”村民查嘎拉·确苏荣的妻子感激的说。
村民光布加甫·红格尔突然患病,家人怀疑是精神病但由于家庭经济状况,无法及时鉴定并进行治疗。工作队队长叶尔多斯联系村两委成员,认真核实光布加甫·红格尔的家庭条件,并积极帮助解决其药费问题,又动员支部书记艾吾拉西和村长巴图乌力加共同担保,再次乡乡政府申请到一万元治疗金,及时送到医院进行鉴定治疗。
和布克赛尔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查干库勒乡道兰木墩村工作队队长叶尔多斯说;“帮助村民及时就医保障身体健康是工作队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具体体现,因为工作队入驻是带着责任来的更是带着情意来的”。


新疆工作队巴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