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最近是不是也经常“大动肝火”?原来都是因为它……

你最近是不是也经常“大动肝火”?原来都是因为它……
2018年03月22日 16:13 生活日报

相信很多小伙伴最近都有这样的感受吧

失眠,易怒,上火

眼睛发红,头晕头痛,口干舌燥……

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都是在提醒大家

要注意咱们的肝儿了

这是因为……

人体在经过一个冬天的潜藏后

容易肝火旺盛、情绪不稳定

大动肝火,说的就是这个季节

那该怎么养肝呢

下面的起居秘籍一定能帮到你

另外,想护肝,饮食上也有窍门

多喝柠檬水

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

专家建议: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有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

常吃紫甘蓝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甜菜、萝卜、卷心菜、紫甘蓝和芝麻菜等,或是含有硫元素的蔬菜,如洋葱、大蒜、花椰菜,它们都可以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每天吃两份十字花科蔬菜就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肝脏爱吃糖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糖是保护肝脏的重要物质。每克葡萄糖能提供人体所需要能量的70%左右,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缺乏能量的状态,就会影响肝脏功能。糖还能合成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储存在肝脏中,可以防止摄入体内的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蛋白质能修复肝脏

鸡蛋、豆腐、牛奶、鱼、鸡肉、芝麻、松子等“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是肝脏的最爱。

这些食物中丰富的蛋白质就像肝脏的“维修工”,能起到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

自制护肝茶

水飞蓟、姜黄和蒲公英都被认为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每天服用45毫克的姜黄、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飞蓟。也可以把新鲜的蒲公英根泡在开水中代茶饮,但要确保其没有受到化学杀虫剂的污染。

保持良好的心情也很重要

听舒缓的音乐,多去户外活动

遇到问题与朋友倾诉

都可疏肝理气,使肝气舒畅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

生命时报  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