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级基因及细胞全产业链产学研转化基地落户深圳

世界级基因及细胞全产业链产学研转化基地落户深圳
2018年03月22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万利加集团主席李伟波(左二)出席基地落户深圳仪式。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3月22日电 (记者 陈文)香港万利加集团3月22日发布消息称,由麻省大学医学院校长柯林斯教授与美国基因与细胞治疗学会当选主席高光坪教授等领衔的世界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及转化基地正式落户深圳。

  该基因项目由香港万利加集团主席李伟波出资成立,位于深圳坂田基地总面积达一万五千平方米的办公楼分别包括华云生物细胞银行、华云基因生命科学体验馆、中科普瑞基因组学实验室、基因细胞治疗及DNA疫苗临床研发中心及中国基因研发办公区等,总投资额达10亿元人民币。旗下包括中科普瑞、华云生物、华云基因、爱邦保险及投资的瀚海基因等。

  李伟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将是生物医学和人类健康研究发展突飞猛进的时代,通过与世界一流生物医学学府紧密合作,引来国外先进的生物医药技术和人才。集团着力于在全球整合生物医学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构建尖端精准医学研发及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涵盖从常见病到传统医学上的绝症,从健康检查到健康管理,从个例病症到全球科学家会诊资源,从基因检测到基因细胞治疗的全信息流溯源的全方位服务。

  此间,一名患有罕见疾病“异染性脑白质退化症”(MLD)的台湾少女廖苡安(又称“润润”)的妈妈李碧如感恩深港台医院联手施救。通过香港大学医学院、深圳第二人民医院与台大医学院附设医院合作,成功为脑退化症的女儿廖苡安进行亚洲首宗自体干细胞基因移植。在为女儿治病筹款过程中,李碧如将母女间17年的生活经历,以及女儿病程记录成书,写下《妈妈,我还不想去天堂》一书。(完)

落户基因细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