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工作队积极为患病牧民筹集医疗费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工作队积极为患病牧民筹集医疗费
2018年03月23日 19:40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黄光宁、杨俊英)3月23日,和布克赛尔县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洪古尔沃伦村村民麦让别克·哈劳汉从县纪检委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潘竟赟手中接过2700元捐款时,感动的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谢谢村里和工作队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近日,和布克赛尔县纪委监察委驻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洪古尔沃伦村“访惠聚”工作队在阿尔格勒特冬窝子开展走访入户住户工作。当来到牧民麦让别克·哈劳汉家时,发现麦让别克·哈劳汉躺在床上,经询问最近他的综合性关节炎发作,浑身酸痛、四肢无力,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可是目前家里没有钱,想变卖家中的牛羊,但牛羊的价格又不理想。

麦让别克·哈劳汉的“动态结对认亲”亲戚、工作队员黄光宁看到此情况,立即为他家送来面粉、大米和清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安慰他先在家里静养,村里和工作队会想办法为他解决困难。

回到工作驻地,黄光宁立即将麦让别克·哈劳汉的情况告知大家并发出募捐倡议。洪古尔沃伦村所有的村干部、下沉干部和工作队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迅速为他筹集了2700元医疗费。

黄光宁说:“现在麦让别克·哈劳汉要尽快到医院看病,为了让他安心治疗,村干部和工作队成员会在他医治期间全程跟进服务,帮助照料他的牛羊,照顾他正在上小学的女儿美娜尔·麦让别克,请他放心。”

村主任努尔兰别克·乌木尔别克说:“村民只要有困难就找我们,工作队和村干部就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和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