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朋友圈花花花!顾村公园昨有14万人…全上海的花都在开,这些地方也不错→

朋友圈花花花!顾村公园昨有14万人…全上海的花都在开,这些地方也不错→
2018年03月25日 11:30 解放日报

连续数日的温暖天气

催开了申城各处的春花

这个周末

上海最好的赏花季节已经开启

你去顾村公园赏樱花了吗?

昨天入园人次达140126

超过上周双休日游园人数的总和

轨交7号线顾村公园下午1点起开始限流

打算今天去赏花踏青的童鞋

请尽量避峰出行哦!

顾村公园的樱花,美是很美的!

园内的染井吉野已进入盛花期

园内主要的赏樱区樱花均已开了满树,预计花期将持续至清明假期。而在整个顾村公园内,樱花种植面积达1200余亩,共有82个樱花品种,后续将陆续盛开。

戳下面这张图片,回看昨天小观在顾村的直播

↓↓

顾村公园周六的樱花 摄影:程彤辉

俯瞰顾村公园赏樱区

就是人实在太多!

跟人流比起来,感觉花都不够拍……

地铁7号线顾村公园站于昨日下午1点起开始限流,1号口只出不进,2号口只进不出,车站根据游园客流情况,及时做好相应疏导措施。

7号线顾村公园站共有三个出入口,1号口紧靠陆翔路,2号口、3号口位于镜泊湖路陆翔路入口。顾村公园“樱花节”期间车站将视现场客流情况在站厅、出入口采取限流、截流等措施保障车站运营安全有序。

除了顾村,市区郊区各大公园之外

上海市区的绿地小区内也是各色春花竞放

一派春意盎然

如果你还没有想好去哪里赏花踏青

快来看看这份靠谱推荐吧

在鲁迅公园和虹口足球场旁,大片的樱花也已盛开,即使远远隔着马路,也能看到云霞一般的大片樱花。

虹口足球场旁的樱花开得正好  摄影:Ling

在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都能看到樱花盛放。在市区,也不失成片的樱花美景,如轨交2号线东昌路地铁站出口处就有一片樱花林,且树龄不小,盛花期时常常引来游人驻足;每年樱花节都要被提及的同济大学樱花大道,也已成为“网红”景点。

同济大学樱花大道今日实景  图片分别来自中新网和小嘉视角

在上海植物园,一场规模空前的国际花展已开启大幕,40万平方米花展面积、35个国内外景点参与,将持续至5月6日。其中,寓意“大吉大利”的大丽花,更是此次国际花展的主题花。大丽花有多美丽?图片说明一切:

不同品种的大丽花 主办方供图

这个春天,辰山植物园的主打花则是兰花。来自4大洲的600多种、3万株兰花布满辰山植物园的6大展区,占地达10300㎡。并且,许多千奇百怪的濒危兰花种类是首次公开,非常适合“兰花控”一探究竟、一饱眼福。

兰花展区 主办方供图

在世纪公园,一场美轮美奂的春季“花之旅”盛宴已经出炉。玫红兼粉色的紫玉兰、金黄的油菜花、白里带粉的红叶李和樱花、紫色的二月兰、桃红色的垂丝海棠都已经悄然开放。到4-5月份,公园内打造的七彩花田也将初具雏形,人们不必万里迢迢专程去荷兰看花田了。

油菜花

花田效果图  世纪公园供图

这样百花盛放的景象,在金山的田野百花节上也可以看到。今年的金山百花节可以欣赏的主要花卉有梅花、桃花、油菜花、海棠花、迎春花、杜鹃花、洋水仙等多种花卉,这些花卉与田园风光相结合,别有一番自然野趣。

在大宁公园,各种郁金香也进入了盛花期,红色、紫色、黄色、拼色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竞相开放,更有气势磅礴的花海梯田亮相,满眼春光。

郁金香

在浦东,遍布大团镇、老港镇、惠南镇、新场镇、上海鲜花港等区域的桃花也将从下周二左右开始大片盛放,即使不进桃园景点,在浦东农村区域都可以看到大片桃园。赏花之余,人们还可以在刚刚升级为3A景区的佛罗伦萨小镇购购物,在小镇旁的龙大花卉苗木市场逛上半天,这个占地300余亩的大型苗木市场,可比曹家渡花市大多啦!

中山公园内的桃花  摄影:干谷

桃花和油菜花都开了  摄影:奚弘毅

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白玉兰、紫玉兰、樱花、油菜花之外,这几天上海各处的红叶李也开得正好。其中,以种植红叶李为特色的浦东星河湾小区,也已成为观赏红叶李的一个好去处。看看这满树繁花的红叶李,并不逊色于樱花呢!

灿烂的红叶李  摄影 陈晨

星河湾小区内的红叶李  摄影:橙子

这么多春花盛放,这个周末只要走出家门,就能撞见满眼的春色。“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明天去哪里赏春,你想好了吗?

垂丝海棠,长长的垂下来的花柄是其主要特征之一

如果不想走远

到小区和马路边就能看到绽放的花朵呢

这是小观昨天在家附近马路边拍的!

你今天打算去哪里赏花呢?

本文来源:上观新闻(部分综合上海发布)

作者:李宝花

微信编辑:上班ing只能在朋友圈看花的纳米

大家都在看↓↓↓

猪肉坚果葡萄酒,中国反击美国,为何先拿农产品开刀?

一天3万元生意,究竟谁在买刀鱼?鱼贩说: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

报告警察叔叔,前面那辆车,车顶坐了7只葫芦娃!



觉得文章不错,那就点个赞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