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雪叔”肯定没上过品德课

“扬雪叔”肯定没上过品德课
2018年03月26日 02:09 华商晨报

  □童晖小学二年五班 徐若乔

  3月7日早上,刚下过雪,我提前出发去上学。

  快到学校的时候,我看到一位叔叔拿着铁锹在往马路上扬雪。他的身旁是他卖菜的小摊儿。雪扬在了路上,又湿又滑,车都躲着开,人也绕着走。

  我觉得,刚下完雪,他就把雪扬在路上,可能是想让雪早点化,方便路人买东西。但雪下还有一层冰,早晨温度很低,车在上面走,万一撞车了,损失就大了。

  后来,爸爸告诉我,被扬过雪的路,果然有两辆车撞上了。当时,司机就说:“不知道谁往路上扬了雪,这么滑,我都刹不住车了。”爸爸还告诉我,扬雪的行为不文明,这叫“损人利己”。

  我想,这位扬雪的叔叔小时候肯定没上过品德课,所以才会选择这样做。我们自己的城市,自己一定要多加爱护。就像沈阳市儿童图书馆外墙上的宣传语那样:“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遵守社会公德,争当文明市民。”

  点评:题目很有趣啊!有想要阅读下去的欲望。可以看出小作者心地善良,观察细致,猜测“扬雪叔”的行为是为了做生意方便顾客,并用一句成语概括了不文明的行为,给我的好学生一个大大的赞。

  (指导教师:李博)

品德课雪扬童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