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原定访俄计划被取消 外交部:系推迟访问

王毅原定访俄计划被取消 外交部:系推迟访问
2018年03月28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王毅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王毅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鉴于俄方领导人日程出现重大调整,中俄双方商定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俄推迟举行。

  有记者提问,第一,据了解,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原定访俄计划被取消。你能否证实并告知原因?什么时候将访俄?第二,美国白宫宣布中方已经向美国通报了金正恩委员长访华的相关情况,中方是否也通报了俄方?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要纠正一下,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对俄罗斯的访问不是取消了,而是推迟了。”陆慷回应说,我们此前发布过消息,中俄双方此前商定,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3月27日至28日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

  陆慷说,大家知道,3月25日,俄罗斯克麦罗沃市购物中心发生严重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家通过报道也已经看到了,中国领导人第一时间向俄罗斯领导人发去了慰问电。鉴于俄方领导人日程因此出现重大调整,中俄双方商定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俄推迟举行。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肯定会向有关各方及时通报金正恩委员长此次访华的情况。”陆慷说。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