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外偷电动车被抓现行 辩称因为出现了“幻觉”

老外偷电动车被抓现行 辩称因为出现了“幻觉”
2018年05月04日 13: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老外在上海小区偷爆款电动车被抓,他把“锅”甩给了幻觉

偷车的外籍男子。本文图片 黄浦公安分局 供图偷车的外籍男子。本文图片 黄浦公安分局 供图

  老外在上海偷爆款电动自行车,被抓现行后,把“锅”赖给了幻觉。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黄浦警方获悉,4月26日18时许,市民谭先生正在家中做饭,手机忽然发出报警声。谭先生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防盗App报警,他方才想起自家那辆价值近6000元的电动自行车停在楼下忘了上锁。

  他连忙跑下楼,看到离停车点5米远处,一名外国男子正骑着他的电动自行车,用脚蹬地助力,缓慢前行。

偷车的外籍男子。本文图片 黄浦公安分局 供图偷车的外籍男子。本文图片 黄浦公安分局 供图

  谭先生快步跑上前去将他拦下,用英文表明自己车主的身份,并质问男子意欲何为。老外见被人发现,谎称这辆车是自己的。气愤的谭先生当面和老外对质起来,要求他拿出车钥匙以及买车的凭据。对方始终拿不出凭据,谭先生于是叫来物业保安帮忙,将老外拦下,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黄浦公安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将嫌疑人迈克(化名)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过调取现场小区内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迈克从当日17时许从外面马路游荡进入小区,走走停停,打量着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当经过谭先生的车辆时,迈克停了下来,走上前摆弄了起来。

  因为该车未上锁,迈克顺利地将车推了出来,见四下无人,他大摇大摆地跨上了车,两脚交替蹬地,企图骑车离开小区,不想被车主发现。到案后,迈克试图为自己的偷车行为狡辩,他告诉民警,自己当时是因为出现了幻觉,才会将谭先生的车子骑走。

  最终在民警的教育下,以及犯罪证据面前,迈克向警方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现迈克已因涉嫌盗窃罪被黄浦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迈克老外幻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