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抚远国际口岸正式开关

抚远国际口岸正式开关
2018年05月04日 17:39 新华网
原标题:抚远国际口岸正式开关

  新华社哈尔滨5月4日电(记者梁冬、马晓成)记者从哈尔滨海关和黑龙江海事局获悉,抚远国际口岸5月4日正式开关。随着口岸开关,中国抚远——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际航线也随之开通。

  据了解,抚远——哈巴罗夫斯克国际航线采用高速客运船只运行,目前已实现日通航20班次,日进出境旅客量接近千人的通行规模,根据气候及水文因素特征,预计本航线将持续开通180天。

  黑龙江省是我国传统的对俄人文经贸交流大省。近年来随着中俄间往来的日益密切,黑龙江省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贸往来也持续火热。除绥芬河等陆路口岸外,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沿线的口岸也日益兴旺。

  此次开关的抚远国际口岸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是我国最早迎来太阳升起的地方。目前,抚远国际口岸出口货物主要为我国生产的果蔬、农产品、工程机械等产品,进口货物主要为俄罗斯生产的林木、大豆、面粉等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