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做“白富美”!女子网购奢侈品“买真退假”,涉案达10万余元

想做“白富美”!女子网购奢侈品“买真退假”,涉案达10万余元
2018年05月09日 17:0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想做“白富美”!女子网购奢侈品“买真退假”,涉案达10万余元

“90后”女子安某爱慕虚荣,网购单价数万元的奢侈品包包,再用单价几百元的高仿品退货,实现“买真退假”,涉案金额10万余元。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黄陂警方获悉,5月8日凌晨,25岁的女子安某因涉嫌诈骗被武湖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中旬,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某电商平台报警:有一位居住在武湖街的客户多次退货,疑似“以假换真”,用高仿产品将平台出售的正品调包。该电商平台还向警方提供了一系列证据。

 

根据该电商平台提供的客户信息,武湖街派出所民警方奎等人立即进行了摸排核查。5月7日下午,民警在武湖某小区将嫌疑女子安某抓获,并在其住所内当场查获4个仿版伪劣品牌包包、2个正品某奢侈品牌皮包以及其它品牌产品、部分收据。据悉,安某今年25岁,系湖北黄冈人。

 

办案民警方奎介绍,经初步核实,自2017年10月底至今,嫌疑女子安某在该电商平台先后6次购买了GUCCI等品牌奢侈品,随后用通过微商购买的同款高仿产品代替正品退货。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交易记录显示,安某所购买的正品包包单价在20999元、21999元、29999元不等,但高仿产品单价在200至400多元不等。

 

为逃避追查,安某在该平台注册账号时使用的是本人的身份证件,而购买奢侈品时,她以自己账号有问题为由,借了一名同学的身份证件进行登记、购买、退货服务。根据警方深入调查显示,安某可能不仅仅只在这一家电商平台上通过“买真退假”实施诈骗。

 

安某作案动机何在?据警方介绍,安某家境一般,她有一份月薪5000元的固定工作,由于爱和周围打扮时尚、追求奢侈品的朋友同事攀比,她的虚荣心日渐膨胀,在看过一篇关于泰国女子在欧美网站上“买真退假”非法获利的新闻后,她开始效仿。2017年10月底,安某购买了一个价值1万多元的GUCCI女士手提包,她利用某电商平台“7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11月便将购买的高仿版同款包包退还商家,并收到全额退货款。首次“狸猫换太子”成功后,安某发现了该平台在退货审核方面存在漏洞,便开始频繁作案。这期间,除了奢侈品品牌包包之外,还包括名牌化妆品、服饰等用品。直至今年4月,安某的账号频繁退货引起电商平台的注意,初步核查后这才向警方求助调查。

目前,嫌疑女子安某因网络诈骗已被武湖街派出所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楚天都市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