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社区不一样情谊一样 巧手居民不约而同包粽子献爱心

社区不一样情谊一样 巧手居民不约而同包粽子献爱心
2018年06月06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社区不一样情谊一样 巧手居民不约而同包粽子献爱心


6月4日,并州路二社区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居民真切感受体验端午节的节日气氛。 本报记者胡续光摄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马继玲)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今日上午,迎泽区并州路二社区、双西二社区分别举办了包粽子送温暖活动。不约而同的是,两个社区都将包好的粽子分批煮熟,送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家中。
  上午10时许,并州路二社区活动室五六米长的桌子上,摆放出提前备好的材料。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细长的马莲……十多位巧手居民参与了包粽子送温暖活动。79岁的李文英大娘就是其中一员。只见她双手轻轻一卷,两张青绿色粽叶就变成倒立圆锥体,塞满枣、糯米,压实,用粽叶覆盖,两手左缠右绕,一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李文英说,在小区里,她包粽子的手艺是出了名的。这次,社区提前两天通知大家参加活动,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多干一些,献爱心!”
  居民们都是大院里的老邻居,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粽子怎么包才会更好吃”的话题。“江米最好选择圆溜溜的,口感好!”“煮粽子水开了,要用小火,炖上两个小时再出锅。”一上午的时间,并州路二社区的巧手居民们包出300多个粽子。社区主任康娟说,他们决定将粽子分批煮好,趁热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居民。
  上午11时,双西二社区里也是人头攒动。80岁的邵一群老人,面前摆着一个不锈钢盆,里面的粽子堆成了“小山头”,品相一个赛一个。邵大娘说,她是四川人,在四川包粽子是用竹叶,一片竹叶就能包好一个粽子。粽子里还要放上红豆、绿豆、花生、腌肉、花椒,味道特别好。在太原,她每年都会给家人包四川口味的肉粽子。她提议,明年社区置办好肉粽子食材,她来给大家包,让大家尝尝鲜。邵大娘话音刚落,就有邻居来“拜师”,要尽快上门跟她学包肉粽子。双西二社区主任孙金华说,今天包好的粽子要全部送至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家中。
  为什么每年端午节前,社区都会举办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对此,孙金华表示,对居住在城市里的邻里来说,端午节是个交流情感的好机会。一个粽子,能让大家从家门紧闭、相见不相识,到推开家门彼此熟知。
粽子巧手社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