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启动“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活动

我省启动“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活动
2018年06月08日 05:4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我省启动“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活动

  本报讯(记者何玉梅)随着旅游出游人数的增长,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诟病。游客不排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文物等行为时有发生,不仅影响了其他游客的旅游体验,也给旅游管理带来许多麻烦。6月5日,山西省“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
  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统筹全国100座旅游城市开展“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绿色出行为主题,重点围绕旅游活动中珍爱青山绿水,践行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杜绝旅游行为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等方面进行宣传;第二阶段以出行有礼为主题,重点围绕旅游活动中体现中国游客的良好素质和文明形象进行宣传。我省太原市、晋中市、临汾市参加全国的“百城联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我省文明旅游工作,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提升旅游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通过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塑造山西美好形象。
  据介绍,在此次“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活动期间,我省旅游部门将继续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惩戒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做法,重点围绕持续做好文明旅游的教育引导工作、抓好团队文明旅游工作、把握文明旅游的重点方向和重点时段、发挥旅游企业的文明旅游引导作用、加大游客不文明行为的惩戒力度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并认真探索把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纳入严重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列入不文明行为记录“黑名单”的,要进一步推进与交通、工信、商务、海关、税务、铁路、民航等部门协作,依法依规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文明的种子播撒至千家万户,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我省的每个角落、每个家庭及广大游客心中,为建设文明山西、美丽山西共同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