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州隋炀帝墓社区公园开园,地点就在考古遗址旁

扬州隋炀帝墓社区公园开园,地点就在考古遗址旁
2018年06月09日 11:49 澎湃新闻
本文原标题:《隋炀帝墓社区公园开园,地点就在考古遗址旁,还有这些看点……》
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日”。
昨天,我市系列活动在隋炀帝墓考古遗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启动,“隋炀帝墓考古发掘成果图片展”开展。
同时,隋炀帝墓考古遗址公园社区公园开放,为周围市民提供休闲新去处。
2013年,隋炀帝墓与萧后墓在扬州西湖曹庄被发现,引起全国轰动。隋炀帝墓和萧后墓一共清理出墓志、玉器、铜器、陶器、漆器等珍贵文物400余件(套)。其中,隋炀帝墓志、蹀躞金玉带、鎏金铜铺首、玉璋以及编钟编罄等珍贵文物,不但佐证了墓主人的身份,而且非常罕见。“隋炀帝墓考古发掘成果图片展”以展板、图片的形式,展现了隋炀帝墓发掘过程、出土重要文物,以及墓主身份释疑。
本次展览的地点位于隋炀帝墓考古遗址公园社区公园,这是一座以隋唐文化为主题的社区公园,已正式开放。社区公园入口处有一个大型的“双人首蛇身俑”雕像,这是仿制萧后墓出土的“双人首蛇身俑”文物,让整个公园显得格外威严和庄重。门前还有一块隋唐运河河段的地面浮雕,直观着展现着隋炀帝的功绩。
社区公园的中央位置,除了有展馆设计,还有游客服务中心,整体建筑为唐代风格,采用歇山顶,建筑立面用木格栅将原有建筑装饰包装。公园内还有唐代风格庭院,复原了隋唐时期院落的景观特色。
据悉,社区公园不远处的隋炀帝墓考古遗址保护设施和防渗透工程方案已经通过审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不久将开工,与游客服务中心形成一个完整体系。
来源 | 扬州发布客户端
编辑 | 曹寅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